孩童時遭欺負 長大更易患精神疾病

學校欺凌帶來的負面影響是持久的,《柳葉刀精神病學》雜誌最近發表了一篇有關童年時期受欺凌,心理健康受長期影響的研究報告。報告表示,兒童時期受欺凌的人在成年后比其他人更容易患上焦慮症和抑鬱症。

在加拿大各地的學校中,人們舉行活動來防止學生之間的欺凌

特拉維斯•普萊斯知道曾經被欺凌的痛苦是揮之不去的。

反霸凌日共同創辦者Travis Price:我在學校從一年級開始就一路被人欺負。我知道這是什麼滋味,被人當成欺負的目標。成為那個人們想追趕、想作為欺負目標和想傷害的人。

這次的項目研究了來自美國和英國的5千年輕人從童年到青年期的經歷。

其中有些人在學校被人欺負,而另外的人在兒童時期遭受成年人的虐待。

這些經歷都可以給他們今後的生活留下痛苦回憶。

但研究人員發現,那些在兒童時遭人欺凌的人最有可能在成年后患上焦慮症和抑鬱症,甚至自殘。

杜克大學William Copeland博士:我認為這是原本被虐待的經歷和伴隨著它的屢次屈辱。但我認為,遭受欺凌的人會被告知這不應該是個大問題,但當時孩子可能感到這是個大問題。

反霸凌日共同創辦者Travis Price:這成為你的生活。這是你每日的生活。你不覺得這個會結束。如果你是一個被欺負的孩子,這會是你人生中最長的幾年。

作為粉紅T恤日創辦人之一的普萊斯表示,他試圖防止人們的生活受到曾被欺負的影響。

研究人員表示,這個研究項目隻是一個開始。

杜克大學William Copeland博士:我認為這應該會改變我們對欺凌的看法。我覺得還是有一大部分人,認為(被欺負)是一個無害的成長儀式。

研究者們呼籲政府重新考慮兒童保護服務的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