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任市長時保安成了私人保鏢 申訴專員質疑

周四上午,多倫多市府的申訴專員Fiona Crean公布了報告,質疑在福特當市長期間,市府保安的表現。

報告中指出在很多情況下,市府保安很有效的充當了福特的私人保鏢,但是沒有履行平等保護所有人員的規定。

67頁的報告指出了6次市府保安的表現讓人失望,包括之前一名警衛掩蓋了喝醉的市長設法到自己車內的監控錄像。

報告也寫道,市府警衛和高級管理者對因為福特吸毒丑聞而導致大量媒體駐扎市府,以及媒體之后的瘋狂行為,並沒有足夠的應對措施。

“保安應該有足夠的証據意識到2013年年中,市政廳已經變了,不是日常的工作環境,媒體一直出現不離開,安全程序和保安人員已經不夠,保安本應該及時的提出當時的現實情況。”Crean在報告中寫道,“保安提供的材料顯示,他們感到沒有從管理層獲得足夠的支持,他們被要求處理一些情況,但是感到並沒有獲得足夠的訓練。”

雖然Crean批評管理層對於市府保安的調整不夠及時,但福特事件發生后,保安系統確實有一些改進。

包括在市長二樓辦公室、記者會上附近安排了更多的保安,而且為市議會的會議雇佣了第二名警衛官。

市府的發言人Jackie DeSouza告訴CP24,到2014年4月,所有市府保安都接受了控制人群和如何與媒體保持良好關系的培訓。他表示市府支持申訴專員的報告。

保安充當福特私人保鏢

Crean的調查列舉了很多次,市府保安充當了福特私人保鏢的角色。

報告中說,曾經有三次,市府保安幫助福特從出租車入口走出停車場,從而避開媒體。

同時,也指出,保安曾經在是市長辦公室的要求下,在幾次記者會前,要求媒體出示証件才能參加。

報告中也提到有一名市府保安,市長辦公室曾經常要求他在市府裡護送福特。這樣做違反了市府規定,因為規定要求所有的保安要求都必須通過保安總監安排。

“保安的職位不可能對市長的請求說不,在2013年5月到11月,管理層默許了那名保安成為市長的專用員工。他更像私人保鏢而不是中立的市府雇員。公眾肯定有這方面的印象。” Crean在報告中寫道,“一線的員工要處理這些要求隻是表面,問題是管理層默許的方式,因為管理層有責任確保公眾和市府所有員工的安全。”

在福特載人期間,曾經發生一系列意外,保安沒有起作用。

Crean指責在2013年11月的會議上,福特和當時的市議員道格福特與旁聽席的成員吵架,保安沒有採取行動。

另一次,旁聽席的聽眾拿了工作人員的水,保安當時沒有解決沖突。

對保安投訴增加

申訴專員進行這次調查,是因為在2013年5月到2014年4月,收到了15次關於保安行為的投訴,而之前的四年一共隻收到10次投訴。

在報告中,Crean指出保安的失職,包括無法調查接到的投訴,沒有遵守自己的規程和行為准則,對市長辦公室的不合理要求沒有正確回應。

Crean也指出福特的“不確定性前所未見”,給保安制造了挑戰。

Crean提出了6點建議。
1. 保安自己要聽從管理層的要求而不是民選官員的要求。
2. 市府應該確保所有人都要遵守保安規定和行為准則。
3. 當保安確實需要護送,應該制定提供護送的流程。
4. 如果建立了流程,市府應該在2015年8月1日前,向申訴專員提供這個流程的草稿,2015年9月1日前,提供流程的最終版本。
5. 市府應該持續審查保安需要的技能和資源,並在需要時提供幫助。
6. 保安要確保那些處理投訴調查的人具有足夠的技能和知識能勝任這樣的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