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馬拉拉 10嫌犯被判無期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2012年遭槍擊一案,曾一度震驚國際。如今正義終於來臨。10名參與暗殺馬拉拉的塔利班分子,週四被巴基斯坦法院判處終身監禁。

週四,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明哥拉(Mingora)法院裁決,2012年涉嫌槍擊馬拉拉的10名塔利班成員將面臨無期徒刑。

官員說,這10人中並不包括23歲的主嫌阿陶拉汗(Ataullah Khan) ,也不包括當時那些登上巴士,槍擊馬拉拉的槍手。 據信這些槍手已逃往阿富汗。

現年17歲的馬拉拉,多年來一直爭取女性受教育權。她勇敢地揭露巴基斯坦在塔利班控制下,女性權益受到嚴重壓抑的情況。2012年,她在搭校車回家途中,遭塔利班槍擊,情況一度危急,後被送往英國治療,才得以康復。

2013年,馬拉拉獲得歐盟知名的薩哈羅夫人權獎(Sakharov human rights prize)。2014年,她榮獲諾貝爾和平獎,成為這一獎項史上最年輕得主。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