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入籍 免費服務機構受信賴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訊】很多華人移民申請入籍時,會遇到不少問題,且不知道該找誰解答。其實,紐約市有很多免費幫助移民申請入籍的服務機構,值得信賴。紐約市立大學就是其中一個。本週他們開通了免費入籍諮詢熱線,一起來了解一下。

10歲移民來美的齊健穎在接聽華人移民打來的諮詢電話。由於父母移民早,自己在入籍方面沒有遇到困難,但看到身邊的很多朋友經常遇到困難,使她萌生了來這裡當義工的念頭。

華人義工齊健穎:「我就想通過這個項目,多了解一些信息,然後我可以去幫助別人。」

齊健穎服務的這個名為「現在就入籍」項目是由紐約市立大學和《每日新聞》在2004年聯合創立,每年春季用一週時間免費為移民解答入籍相關問題。每年都有數百名義工,提供40多種不同語言,服務人數超過13萬。

然而數據統計顯示,利用這項服務的亞裔移民不足1%。項目負責人沃尼克希望華裔社區人士更多選擇這種值得信賴免費的服務。

項目負責人Allan Wernick:「申請人往往需要安全可靠、免費的信息,這正是我們所提供的。我們只是想幫助申請人。如果你花錢去找律師,這個人可能是好律師,也可能不是。但是他們的目地是要掙你的錢,而我們所有服務都是免費的。」

免費熱線電話服務僅剩兩天,希望華人不要錯過這個機會。

紐約市立大學公關專員A. Sofia Carreno:「我們希望亞裔社區在明天和週五撥打熱線,我們可以告訴您哪裡有免費服務,您可以申請入籍相關福利以及免費英文課程。」

除了這項服務,該大學在法拉盛設有長期服務辦公室。

法拉盛移民中心法律助理張小姐:「法拉盛移民中心在39-07王子街2樓2B,如果他們是低收入拿政府的福利,可以申請免費的,我們會幫他申請這個減免費用。」

另外大學也提供專業律師,在市議員陳倩雯和顧雅明社區辦公室, 以及下東城租客博物館、每週固定一天為華人移民提供免費入籍和暫緩遞解申請服務。詳情可查詢網站。
www.cuny.edu/citizenshipnow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