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森林大火 逼近車諾比核電廠

【新唐人2015年4月30訊】據大紀元電子報4月30日的報導,烏克蘭車諾比(Chernobyl)核電廠附近今天爆發森林大火,總理耶森尤克形容這是烏克蘭1992年以來最大的森林大火,並表示消防單位正積極滅火,防止火勢蔓延波及核電廠。

據媒體報導,烏克蘭國際傳真社引述耶森尤克告訴記者的話報導:「火勢目前獲得控制,不過這是1992年以來最大火災,我們沒碰過這種規模的火勢。」

他說:「(火場)距離核電廠約20公里,我們的消防單位正在現場積極作業,防止火勢進一步蔓延。」

車諾比核電廠發言人魯登科也透過電話說:「火場距離車諾比15到20公里。」她還說核電廠「沒有問題」。不過烏克蘭內政部長阿瓦科夫稍早警告,「火舌高竄和陣風吹襲,意味著可能有火勢蔓延的嚴重風險」。阿瓦科夫表示,這場發生在核電廠附近的大火已蔓延約400公頃。

車諾比核電廠1986年發生史上最嚴重核子事故後,周邊地區強制疏散,最後1座反應爐2000年關閉,但仍有部分人員在隔離區作業。車諾比事件本月26日剛滿29周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