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創品牌求新求變 放眼國際市場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訊】台灣文創業者求新求變,有業者跨界合作結合竹炭入陶瓷的技術,推出新款茶具,也有茶品牌業者,推出客製化茶品,訴求年輕族群,不同的創新思維結合中華傳統的茶文化,但業者也直言,台灣文創多屬微型企業,要走向國際,還有賴政府的挹注。

台灣文創品牌執行長曾國源:「乾隆喜歡喝茶的概念結合茶具的設計,讓它平常擺在家裏,像小公仔一樣。」

上面是茶杯下面則是茶壺,結合乾隆皇帝喜歡喝茶的概念,台灣文創業者與故宮雙品牌合作,推出小乾隆茶具,給消費者藝術生活化的新感受,也獲得日本國際設計奬的肯定。

台灣文創品牌執行長 曾國源:「常常會參加國際性的展,美國、歐洲這些相關的展,來推展我們的品牌市場。」

藉由參展推廣品牌,台灣文創業者尋求跨界合作,高溫竹炭入陶瓷的技術,再加上中國風的設計,期待獲得茶道愛好者的青睞。

台灣文創品牌執行長曾國源:「竹炭的材質入陶瓷,那可以天然自然的產生這種淨化水質,軟化水質的功能,只要兩分鐘它就可以泡出非常美味的茶。」

而另一間成立32年的茶生活品牌,成立另一子品牌,訴求年輕族群,俐落線條的茶具設計、又或者以水果造型設計的茶杯,創新思維讓民眾根據喜好,研發混茶。

台灣茶品牌總經理林榮國:「它是可以混合的,創造另一種新的美感,新的口味。」

堅持傳統、研發創新,讓年輕世代與茶文化有所連結,打出創新品牌,期望讓茶產業有不同營運模式。

台灣茶品牌總經理林榮國:「比較貼近市場,然後它會讓消費者覺得比較親近。」

台灣獨特生活型態成為文創產業的養分,但面對大陸文創崛起,業者希望,政府提供平臺整合的協助。

奠基在茶文化上,台灣本土文創品牌求新求變,放眼國際市場,也期望藉由參展與更多國內外買家接觸。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