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湧港成交急增 港交所擬擴容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訊】A股瘋狂之下,港股近期亦在大陸資金炒作下,頻頻創下新高。每日的成交量也增加到平日的幾倍。港交所主席周松崗表示,正考慮將系統擴容,希望確保在大市成交急增下,系統仍能運作暢順。

股市火熱,港股成交量近日平均都是接近2000億元,較平日的600-700億元多出幾倍。港交所主席周松崗出席股東會後表示,關注成交大增的情況。

港交所主席周松崗:「我們的系統是綽綽有餘,我們現在需要用到的容量,大約是1/3左右,但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我們也要考慮為未來系統的平臺做擴容,不可以不做事,如果萬一真的上升的時候,我們必須維持股票市場暢順有序的運動。」

至於港股被指A股化,港交所承認,港股不少屬大陸企業,一定會受大陸市場影響,但強調兩地市場結構有別,不存在A股化情況。對於湧入股市的資金從何而來,港交所總裁李小加表示不清楚。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資金不問冷熱,不是不關心,而是不知道,不清楚。」

另外,被問及臺港通,港交所表示尚處於初步磋商階段,還沒有確實計劃。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