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地震 捐款時謹防詐騙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訊】四月二十五日中午尼泊爾強震,目前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五千。加拿大紅十字會等慈善機構呼籲大家慷慨捐款,救濟災民。然而,這也給詐騙者可乘之機。如何分辨真假捐款網站,記者張寧帶您了解一下。

自從尼泊爾發生7.8級大地震後,大溫地區尼泊爾社區表示憂慮,加拿大紅十字會等當地社團也都呼籲大家捐款,幫助災民度過難關。卑詩商業促進會(Better Business Bureau serving Mainland B.C.)提醒大家,通過網絡捐款時要謹防詐騙

資深顧問Evan Kelly表示,如果以電子郵件的形式收到捐款鏈接,最好的方式是直接登錄慈善機構的官方網站進行捐款。如果訪問網站時遇到語法或拼寫錯誤,也需要警惕。另外,最好避免以「中間人」的形式捐款,以確保大家的資金能用在刀刃上。

卑詩商業促進會也提醒公眾,紅十字會不會通過電子郵件向您徵求捐款,此機構的捐款方式只會通過信用卡或者Pay Pal付款,不會通過第三方轉賬。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