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關包庇 賣殺蟲劑綠竹筍

【新唐人2015年4月29訊】據大紀元電子報4月29日的報導,官員護航業者,盜賣含殺蟲劑的綠竹筍、檢疫不合格的活蟳以及日本核災區千葉縣的甜蝦、海帶等大批生鮮產品,不法獲利近千萬元,新北地檢署昨(28)日指揮廉政署北調組搜索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及3家業者共14處所,並約談楊姓關務員等12名官商到案,全案朝貪汙罪偵辦中。

廉政署表示,業者進口的農漁產品經海關檢疫不合格,應先封存再銷毀,但查扣的不合格農產卻被業者一再私運出海關販售牟利,因此懷疑其中可能有官商勾結等行收賄弊端。

台北海關被檢舉,護航2家從日本、泰國進口農漁產品的不肖業者,將檢疫不合格、應封存銷毀的農漁生鮮產品共6,434公斤,私下載運出海關販售牟利,檢廉蒐證發現,高雄一家進口日本農漁獲的元億水產公司汪姓業者及另家自泰國進口農漁品的謝姓業者,涉嫌透過經營報關行的廖姓業主居間聯繫楊姓關務員。

元億公司汪姓業者表示,未從日本進口甜蝦,甜蝦是從加拿大進口的,進口水產是家業,品質要求一向嚴格,從未被海關檢驗不合格被查扣銷毀過,自然沒有行賄官員的必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