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報告:童虐殺增兩成 應可避免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訊】洛杉磯縣兒童虐待和忽視跨部門委員會 (ICAN)4月27日發佈了第35期年度兒童死亡評審團報告,顯示許多領域獲得改善,但同時也披露了去年兒童虐待死亡案例上升的現象。

洛杉磯縣官員表示兒童不該因虐待和被忽視致死,如果孩子是交給愛他們、關心他們的人,這種情況是可以避免的,然而悲劇仍在發生。

洛縣ICAN執行主任Deane Tilton Durfee:「2013年兒童被父母、親屬、看護人殺害案從15例上升到19例,80%孩子不滿5歲,75%的不滿2歲,而42%的不滿1歲。」

但自2001年以來,兒童被殺害的案件數量呈現著下降的趨勢。

孩童在睡眠中因異物阻礙窒息死亡的案例,由2012年的70例降到2013年的51例,再降到2014年的39例,Durfee說那表示宣導安全睡眠的活動起了作用。但洛杉磯地區檢察長Jackie Lacey說她決不只滿足於數字降低。

洛杉磯地區檢察長Jackie Lacey:「我的目標是降為零,我認為我們決不能看著數字說:好,數量比以前減少了。」

ICAN聯合了市、縣、州府、聯邦部門和社區成員,透過增進彼此間的溝通,要達到更好地預防與降低兒童死亡和受傷的數量,且已看到成效。

洛縣ICAN執行主任Deane Tilton Durfee:「預防兒童受虐和被忽視,保護孩子,是每個社區成員的責任,當懷疑有兒童被傷害,人人都應起身干預。」

她說目前孩子因家庭暴力所受到的衝擊,仍是未獲足夠重視的重要議題,這增加了孩子感情和肉體受虐的風險。

主辦方建議警察在接到家暴電話時,確定是否有孩子在場。他們也要求警察需正式報告對兒童安全可能存在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李珊、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