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習陣營再釋「死磕」信號

兩年多來,習陣營與江派間的博弈是愈演愈烈,迄今未休。4月26日,據中共軍方媒體報導,再有3名將領被宣告落馬。他們是蘭州軍區聯勤部原部長占國橋、湖北省軍區原副司令員占俊和北京軍區聯勤部原部長董明祥,前二人已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後者則被立案偵查。其中,占國橋曾擔任過總後勤部原部長趙南起的秘書,而趙南起不僅與江澤民交好,而且是徐才厚的恩人。

不用說,這落馬的3人肯定也涉及軍隊腐敗,且極有可能與死去的徐才厚有瓜葛。他們應是習近平清除徐才厚、郭伯雄在軍中影響並打擊江派的又一步驟。

同日,軍網又報導稱,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共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近日在駐內蒙古、黑龍江和吉林沿邊部隊調研期間,再次表示要「肅清徐才厚案件影響,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等,以示對習近平的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也是在當日,人民日報客戶端發文稱,3名軍隊高官的處理結果被公佈,讓外界關於誰是第100只落馬老虎的問題一下子沒了意義,此刻公眾更關心的是反腐下一步將走向何方。文章強調「老虎」數量過百絕對不是反腐的句號,反腐過去沒設「指標」,未來也「絕不會封頂」。這無疑是代習陣營再次反擊「收手論」,再次發出強硬信號,那就是還是以往所言的「開弓沒有回頭箭」,「反腐上不封頂」和「反腐沒有鐵帽子王」。

文章還坦言,「現在反腐的壓力很大」,但「還沒到承受不了的程度」,而北京高層的目標是「全勝」,因此要跟腐敗分子「死磕到底」。根據早前披露的信息,阻礙反腐的是中共黨內特殊利益集團,其中的代表就是江派。因為正是在江澤民主政時期,其以腐敗治國,從而導致中共腐敗深入骨髓,並造成貪污腐敗遍地都是。是以,為了不被清算,為了維護既得利益,江派人馬是一再挑釁、叫板習近平,給其施加壓力,甚至還對習近平、王岐山等施以暗殺。而從文章傳遞的信號看,習陣營雖然承受了巨大的壓力,但並沒被壓倒,依舊可以承受,而且抱著必勝的信心,要與這阻礙反腐的特殊利益集團一決死戰。短短幾行字,透露的是高層博弈已進入何等激烈的程度。

似乎是為了彰顯決心,4月27日,中紀委監察網站發文進一步談巡視,稱要改進中央和省區市巡視制度,做到對地方、部門、企事業單位全覆蓋,可以實行組織制度創新,即可以提拔一些級別低的官員充當巡視組組長,因為「歷史上五品官照樣當欽差」。而這也意味著,中紀委在未來會以此方式加大對地方、企事業單位的巡視,進一步打掉基層反腐勢力。

與此同時,亦有海外媒體援引與王岐山有私交人士的信息,稱王岐山前往美國可能不僅涉及一前常委,而是可能涉及現任某常委。雖屬猜測,但卻有合理的地方。

從習陣營再度釋出的強硬信號以及若干行動看,未來「打虎拍蠅」速度必會加速,而且一定會找到打擊阻礙反腐的勢力,特別是江派的新的突破口。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