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強震三天 災民急需救助

【新唐人2015年04月27日訊】星期一(4月27日),尼泊爾內政部證實,星期六發生的裡氏7.8級強烈地震,已經造成了3200多人死亡,6500多人受傷。目前幾十萬災民無家可歸,住在臨時戶外帳篷裏面。

在星期天的6.7級強餘震後,尼泊爾星期一又發生了餘震,很多民衆因害怕再次發生餘震,而選擇露宿街頭。

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到處都是廢墟。加德滿都最高的達哈拉佛塔(The Dhahara),也在地震中倒塌。

儘管世界各國和國際組織的救援隊伍,帶著物資與設備陸續到達,但很多民衆仍無法得到救助,目前食物和帳篷的供應都非常緊張。

30歲的加德滿都居民Malin Rasieli:「過去三天裡我一直在這,沒有任何的安排。昨晚還下了雨,我們全都被淋濕了,包括兒童。我們要求當局幫助,但他們不停地說,半個小時就到,但沒有人來過。」

聯合國報告警告說,尼泊爾很可能會爆發麻疹疫情,但疫苗供應緊缺。

災區過去兩天還下起大雨,讓救災情況更不樂觀。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