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穿越劇流行 民眾:誰來拯救文藝界

【新唐人2015年04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繼抗日劇「子彈能拐彎,手能撕鬼子」的無限誇張之後,近期一批足球劇也大搞穿越、三角戀、球星秀。這些完全脫離現實的足球據是不是真的受觀眾歡迎?

  
據大陸媒體近日報導,由唐人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出品的青春熱血勵志電視劇《旋風11人》,即將於今年暑期上映。劇中,青春的美女老師和大齡的剩女校長同時愛上了「落魄教練」,當然,「落魄教練」在校園裡還得應付來自情敵的嫉妒、怨恨和詭計。足球遇到狗血的三角戀,如何青春勵志?
  
在十九世紀的英國曼徹斯特,工地的工人挖出了一隻金靴。後經考證,這是1000年前中國宋朝蹴鞠高手的裝備。《一腳定江山》這部電視劇戲說足球發源於中國,正是因為高俅的迫害,當時的「綠茵巨星」復生和俊才遠走西域,將現代足球的先祖中華蹴鞠傳播到世界各地。這部已經在2001年上映過的足球穿越劇,近期又傳出將要翻拍的消息。
  
一個叫張鐵漢的中國人,穿越到了2003年的英國,並且加盟了英超曼聯,從一個球場菜鳥慢慢開始摸爬滾打,最後成一代球神,虐梅西,爆C羅,打遍天下無敵手。網絡小說《一代球神張鐵漢》也傳將改編成電視劇。
  
評論認為,中國當代足球的確乏善可陳,也缺乏可資傳頌的足球傳奇人物。編劇和導演於是只能讓劇中主角玩穿越,或以高俅為伴,或去挑戰梅西。抗日劇中出現的意淫把戲,又原原本本地「穿越」到足球故事裡了。
  
上海網友稱,不要讓無聊的電視劇看壞了我的眼睛。
  
黑龍江網友:我希望走上正常生活。不要一陣風的,一陣風。
  
湖北網友,誰來拯救中國文藝界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