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擬處死3外籍毒販 家屬求情

【新唐人2015年04月26日訊】兩名在印尼被判死刑的澳大利亞籍毒販家屬星期天請求印尼總統能夠網開一面,印尼當局星期六向至少三名被判處死刑的毒販下達行刑通知,意味著他們最快將在三天內被處決。

被判死刑的澳大利亞籍毒販安德魯•陳和蘇庫瑪朗的家人,在印尼中爪哇省的芝拉扎召開新聞發佈會,為家人求情。

蘇庫瑪朗的哥哥:「我的兄弟蘇庫瑪朗和安德魯以及,另外7人我們請求總統網開一面,我知道他曾經為印尼公民求情。」

安德魯•陳的哥哥 :「在印尼司法系統裡肯定有法外容情,總統是現在唯一能顯示這一點和阻止死刑的人, 趁現在還不算太晚,所有我請求總統法外容情。」

澳大利亞籍毒販安德魯•陳(Andrew Chan)和蘇庫瑪朗(Myuran Sukumaran),在2005年因試圖從印尼向澳大利亞走私超過八公斤的海洛因而被捕。包括這兩人在內,印尼目前有10名毒販被判處死刑,等候處決。這些毒販當中還包括了巴西、奈及利亞和法國公民。其中,一名法國公民正就其判決上訴。

去年就任總統的佐科對毒品犯罪採取強硬立場。他在1月份批准對六名涉毒罪犯執行死刑,當中包括五名外國公民。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