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二五」十六年 善讓我們有秩序

【新唐人2015年04月26日訊】口號、標語、示威,這種遊行集會方式在舊金山幾乎天天可見。然而有一萬個來自不同地區、不同階層、不同年齡的中國人,在16年前的4月25日不約而同的聚集到了北京的國務院信訪辦公室,用他們獨特的方式開創了萬人和平上訪的歷史。移居舊金山灣區的王蕊夫婦,1999年就是那一萬人中的2位。那麼他們在那一天聽到、看到、經歷了甚麼,我們一起去了解。

24號下班,王蕊和先生沒有回家,他們來到舊金山中領館前參加紀念「四•二五十六年的燭光守夜活動。

四•二五親歷者王蕊:「法輪大法在中國被鎮壓以後,我們特別懷念99年7•20以前那段和平的、我們可以自由學法煉功的時期。」

懷著這樣的一個簡單願望——希望有一個合理、合法的學煉法輪功的環境——1999年4月24日晚上王蕊和先生坐上了開往北京的火車。

四•二五親歷者、王蕊先生趙煦:「當時出於對政府的信任,給政府講講法輪功的真相。」

25號早上8點,他們到達了北京的國務院信訪辦公室門前,當時那裏已經站了不少人,有老人、年輕人,還有抱在懷裡的孩子。

四•二五親歷者王蕊:「他們都靜靜的站在街邊,有很多大法弟子在看書,整個的場面非常的祥和。」

由於聚集的法輪功學員沒有口號、沒有標語、沒有不好的行為,現場的警察漸漸都放鬆了警戒,有的甚至和法輪功學員聊起了天。

四•二五親歷者王蕊:「警察他也很好奇,我看到一個警察就很好奇的翻我們的書(《轉法輪》)看,一頁一頁翻書看。 」

不僅現場的警察,上萬人的井然有序讓當時的北京人也印象深刻。

四•二五親歷者王蕊:「我記得當時有路過的行人,問幹甚麼呢這是,我們說這是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他就說法輪功學員好了不起呀,來這麼多人,還這麼有秩序。」

而王蕊本人記憶最深的,是晚上問題得到解決後,大家離開時的場景。

四•二五親歷者王蕊:「不到半個小時之內,人就全沒有了,沒有人指揮、大家都是靠心法約束,都是為別人著想嘛,所以撤離的速度非常快。」

這種由於修煉「真、、忍」而產生的井然有序的、不打擾社會的行為方式,卻讓當時當政的江澤民害怕不已,之後他超越法律、動用全中國的媒體把「四•二五」萬人和平上訪描繪成「萬人圍攻中南海」和「鬧事」,進而在99年7月發動了對學煉法輪功的億萬中國民眾的鎮壓和迫害。

然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應。當Chris了解到「四•二五」萬人上訪的真實信息後,他認為法輪功學員做了一件非常出色的事情。

企業老闆Chris Kitze:「當你看到法輪功學員是如何做的,我就更加尊敬法輪功學員,當我看到他們、我再看我自己,我對自己說那就是我想成為的人。」

之後Chris也開始修煉法輪大法。今天他來到中領館,和王蕊夫婦的願望一樣,要求迫害立刻結束、希望中國民眾也能夠擁有自由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