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道遊蹤 阿里山四季賞螢「趣」

【新唐人2015年04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395)隨著天氣變暖,阿里山四季賞螢活動也熱鬧開幕,遊客被螢火蟲圍繞,體驗大自然夜

晚的綠光奇蹟之美。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曾漢洲與嘉義縣長張花冠在光華螢光小精靈隊共舞中,揭開了阿里山四季賞螢的秘境。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曾漢洲:「來到阿里山看螢火蟲,整個在台灣有62種,那在阿里山這個區塊就有42種之多,就佔了百分之六十幾,而且一年四季都有,從春夏秋冬都有,所以說這個是跟別的地方不一樣的。」

嘉義縣長張花冠:「螢火蟲有冬天、也有夏天的,差不多一年四季,四季賞螢都有就是。」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一年四季賞螢唯獨阿里山才有,尤其光華頂苯仔地區最多,多到賞螢要帶口罩,以防不小心小精靈飛入口中。」

遊客鍾先生:「這邊空氣滿新鮮的,就是有點世外桃源那種感覺。主持人說這裡的螢火蟲是多到你看的時候一定要帶口罩,現在我非常期待那種成千上萬,那種螢火蟲那種感覺。」

遊客胡先生:「以前是帶人來導覽,感覺這裡螢火蟲真的很漂亮,就是讓你驚呼連連,那驚呼連連的感覺可以用這樣的做一個形容詞啦。」

2015年是阿里山賞螢遊程年,主辦單位推出春夏螢、秋冬螢步道遊蹤的系列活動,讓來訪阿里山的賞螢遊客,對螢火蟲不同季節、生長環境及生態有更深層的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羅金星、葉裕明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