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稱移民局電話詐騙 一男子失財2000

如今的詐騙手段可謂是層出不窮,一名男子在接到一通「移民局」打來的電話,被告知需要在七小時之內繳納超過四千元的費用,否則將面臨驅逐出境。警方提醒大家,對任何關於涉及錢財和個人信息的電話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一名ABBOTSFORD的男子接到了移民局打來的電話。

阿博茨福警方發言人 Ian Macdonald:“來電話的人稱是從移民局打來的向這名受害男子索要超過4千元費用,如果收不到錢,就會影響其在加拿大的移民身份並被驅逐出境。”

該名男子在GOOGLE上搜索了來電號碼,確信為移民局打來的,便出門購買「移民局」要求的預付費信用卡,還好店員及時報警。

阿博茨福警方發言人 Ian Macdonald:“他在店中購買了近2千元的預付信用卡,店員看到他的行為舉止匆忙感覺不對勁,於是聯系了阿博茨福警方。”

加拿大移民局方面在回復本台郵件中表示,任何人在接到可疑電話後應該立即掛斷並與相關執法機構聯系,並且向加拿大反欺詐中心報案。

他們還強調,加拿大移民局不用以任何理由向個人索取費用或私人信息來避免被驅逐出境,更不會要求公眾在電話上付款。

最後警方提醒大家,涉及錢財、個人信息的電話要提高警惕。
阿博茨福警方發言人 Ian Macdonald:“如果你接到電話或郵件要求你在限定的時間內做什麼,否則將會面臨罰款或後果,你都應該警惕。”

但不幸的是,該名男子在警方到來之前已經將預付信用卡信息告知了詐騙販,警方表示,幾乎不可能追回這名男子被騙的2千元了。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Abbotsford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