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腳下摔倒10分鐘無人扶 女遊客窒息死亡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4月18日,跟團到北京旅遊的周媽媽,在八達嶺長城腳下摔倒,面部朝下,嘴和鼻子貼地致使其無法呼吸。在十幾分鐘的時間裡無人將她扶起,直到趕到的老鄉將她扶起送醫,但最終沒能搶救過來。在北京已經待了6天的兒子小周想起母親死亡的經過,依舊覺得寒心和難以相信。

據大陸媒體報導,4月15日,周媽媽和村裡的二三十個鄉親一起,跟旅行團去了北京旅遊。18日,小周卻接到電話,說是媽媽在北京出事了。

家人連夜趕到北京延慶縣後,見到的卻是已經冰冷的周媽媽。延慶縣醫生告訴小周,他母親是摔倒時失去意識,面部朝下,嘴和鼻子貼地致使無法呼吸,腦重度缺氧,最終導致死亡。

小周介紹說,他第二天在當地相關部門人員的配合下,前往媽媽出事的地方。事發現場是一條減速帶,邊上緊挨著一個照相攤點。而景區人來人往的熱鬧場面,更是讓他禁不住一再詢問:「現場那麼多人,為什麼當時沒人能扶她一把?」

據悉,周媽媽出事的地點在八達嶺長城售票處附近,從跌倒到發展至無法挽回生命只有短短的10分鐘左右時間。

和周媽媽同行的林女士介紹出事的過程稱,當天上午8時許,她和周媽媽一行人跟隨旅行團前往八達嶺長城,導遊前往售票處買票後,旅行團成員便各自去上衛生間。從衛生間出來的周媽媽和眾人走散了,出了廁所後曾給自己打來電話,問自己在哪裡。

「我跟她說,我就在原地,喊她過來。」林女士說,這個時候有同行的老鄉拿出手機,發現周媽媽此前已經給對方打過三個電話,但因為人多太吵,沒有被接聽到。考慮到周媽媽只有一個人,有人主張拿著旅行團的旗幟去找她,一行人邊打電話邊去找她,後來便發現電話再無人接聽了。十分鐘左右後,他們走上一個緩坡時,發現周媽媽倒在地上,面部朝下。

林女士說,同行的老鄉趕緊去扶她,不過景區里的人卻說,已經報警了,不要扶。等老鄉將周媽媽的面部翻轉朝上,才發現臉上被磕破出了血,而此時的她已不省人事。事後,經延慶縣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報導稱,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對於有人倒地選擇不扶的,均是擔心扶了反而會害了對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