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擬規醫用大麻屋 聯邦致函警告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訊】溫哥華市政府宣佈計劃歸管醫用大麻屋,設立發牌執照制度後,聯邦政府給市府致信,表示沒有醫囑的情況下使用大麻是非法的,歸管和將大麻使用和售賣普通化將提高大麻使用量和上癮幾率。

溫哥華市府計劃歸管醫用大麻零售屋的消息一出,星期四市府便接到了來自聯邦政府的信函。

聯邦衛生部長Rona Ambrose在給溫哥華市長羅品信的信中說,她對城市將討論歸管「大麻商店」的計劃表示「非常擔憂」。

她說,「大麻不屬於准許使用的藥品,衛生部不支持大麻的使用。吸食大麻會,尤其對青少年,會帶來嚴重的健康風險。」

她說,「將大麻的使用和售賣合法化和普遍化只能帶來一種影響,那就是增加大麻使用和成癮的數量。」

「店面和藥房沒有在『灰色地帶』操作,而且法律是明確的:他們是非法的。」

根據加拿大衛生部,取得大麻的唯一途徑是獲得醫生或護士的處方,通過加拿大郵政局從13家政府頒發許可的生產商那裏購買。

但是多年來溫哥華的醫用大麻店違反了聯邦法律,但溫哥華警方長期表示,大麻是非法的但沒有足夠的資源關閉醫用大麻店,也不作為治安的重點。

溫哥華警方發言人Brian Montague:「我們的處理方式還和以往一樣,查處大麻不是我們優先做的事,資源和時間將集中在毒品交易和治暴上。」

溫哥華市府將在下週二(4月28日)市議會上對大麻店設立發牌制度的歸管進行民意資訊。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