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解密 臺北房價為何如此高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康妮編譯報導)近年來臺北走高的房價連台灣中產階層都望而卻步,年青人更是不敢夢想,官方數據顯示臺北房價與收入比,已高達15倍。美國有綫電視(CNN)分析報導:台灣收入水平持續十年沒有增長,薪資收入與房價不成正比。

台灣仲量聯行總經理Tony Chao在CNN採訪中說:「目前台灣的收入水平,不吃不喝也要15年才能買的起臺北的房子,如果收入可以增加到3倍,房價收入比降至5,這樣會變的較良性,香港這一比例大約在14.5或14.8。」

採用與台灣官方類似的數據採集辦法,Demographia公司公佈的房價收入比是:倫敦:8.9,紐約:6.1,悉尼:9.8,香港:17。

Tony Chao認為:臺北土地城市供應量僅270平方公里(104平方英里),新建項目空間很小,連政府用房都很緊張。相比之下,上海的土地供應量為6300平方公里(2432平方英里),新加坡為700平方公里(270平方英里),曼谷為1500平方公里(579平方英里)。

另外,相對於新加坡和香港,台灣房產擁有土地永久權,在華人中很有吸引力。

台灣蘇富比國際物業顧問認為臺北房子屬於奢侈品消費,相對於其他都市,臺北的房價並不很貴,他舉例說明:距總統府一步之邀,蘇富比一個高端公寓樓面積600平方米(6458平方英呎)的公寓,價格在1900萬美元。而在紐約相同地段及規模的公寓需要花費6000萬美元。

CNN認為台灣政府2009年繼承稅從50%削減到10%,大量资金回流投入房地产,以及近年與大陸關係的解凍,都激勵了臺北房價市場。

只是,作為台灣普通市民想在臺北安家,目前是越來越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