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4月2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訊】【今日加州】4月23日完整版

提要
反恐行動誤殺2人質 奧巴馬道歉
法院裁決分級水價違憲 水價如何定?
揭活摘暴行紀錄片 獲美廣播電視大獎
YouTube問世10年 經典片段回顧

反恐行動誤殺2人質 歐巴馬道歉稱擔全責

今年一月,美國無人機在阿富汗邊境執行反恐任務時,無意中擊斃兩名被基地組織扣押的西方人質。美國總統歐巴馬週四表示,他對這一事件負有全責,並深感遺憾。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上午,我要向兩名人質的家人表達我們的悲痛和慰問,他們一位是美國人沃倫•溫斯坦博士,一位是義大利人喬萬尼•羅•波爾圖,他們在美國的反恐行動中不幸遇難。」

歐巴馬表示,一月份的反恐行動並不是非法的,因為當時沒有任何情報顯示被美軍無人機襲擊的基地組織據點內,關押著這兩名西方人質。但歐巴馬依然向兩名人質的家屬致以最深的歉意。

美國總統歐巴馬:「作為美國總統和最高統帥,我對我們所有的反恐行動都負有全責,包括這次誤殺沃倫和喬萬尼的行動。我對發生的不幸深感遺憾。我代表美國政府,表達對人質家屬最深的歉意。」

美軍無人機在今年1月14日和19日,對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邊境地區的基地組織據點發動襲擊,除了被誤殺的兩名人質外,還有兩名同為美國人的蓋達組織骨幹也無意中被擊斃,分別是該組織頭目艾哈邁德•法魯克和為該組織充當發言人的美國人亞當•加達恩。

而遭誤殺的兩名西方人質中,溫斯坦2011年就被蓋達組織綁為人質,另一名義大利援助人員羅•波爾圖在2012年遭到蓋達組織綁架。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美參院投票確認 林奇任司法部長

星期四,已經獲得歐巴馬提名5個月的林奇,終於獲得參院投票確認,將正式接替霍爾德,擔任美國司法部長。

「這項提案,56票贊成,43票反對,提名獲得通過。」

參院週四以56-43票通過歐巴馬對林奇出任司法部長得提名。林奇將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非裔女性司法部長。

民主黨參議員萊希:「她有理由成為具有歷史意義的提名人選,第一位非裔美國女性,高度符合資歷要求,每個人都認同這一點。」

現年55歲的林奇,早在去年11月就已經獲得總統歐巴馬的提名,但參院拖延表決長達5個月之久,原因是兩黨在關於人口販運的提案上僵持不下。共和黨要求先通過打擊人口販運的提案,再對司法部長提名進行表決,而民主黨又因為打擊人口販運提案中的反墮胎條款而遲遲不肯通過提案。

本週三,兩黨終於在墮胎問題上達成妥協,打擊人口販運的提案在參院順利通過,林奇也終於獲得了參院的批准,成為美國第83位司法部長。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法院裁決分級水價違憲 水價如何定?

加州三分之二的供水商根據用戶用水量的多少採用了分級定價,目的是鼓勵節水,但一項法庭裁決此做法違憲,因為根據1996年投票通過並已寫入加州憲法的218號提案,水費必須以供水商的成本為基礎。

當供水商們正尋找各種辦法達到州節水標準時,4月20日一個州上訴法院裁決San Juan Capistrano市的分級水價結構違憲,該市因此做出了調整,將低用水戶的水價調高,高用水戶的水價調低。

UCI水資源主任David Feldman:「我們知道在加州,許多供水公司採用了分級定價系統,即用水越多,單位成本越高。法院表示,從法律上說這站不住腳,除非能證明多付水費的人給供水系統增加了成本。」

但4月22日在爾灣舉行的加州乾旱會議上,專家表示,只要供水商能夠證明增加的價格與成本相關,仍能合法採用分級定價。

加州水資源部州際資源經理Jeanine Jones:「例如你有一個社區的水有多個來源,但時值乾旱,為滿足客戶必須要去外地花更多成本買水,就可合法將此計入水費基礎,要求多用水的人分擔這昂貴新水的花費。」

有趣的是,此法院裁決對多用水的固定懲罰金額沒有影響,只影響基準費率。

專家們表示,以價制量只是節水的方式之一,市府也應鼓勵循環利用再生水。

目前有越來越多民眾提出要將海水淡化,但專家表示目前代價還太高,並不可行。

一些富裕的城市被州府要求更大幅度節水,比佛利山莊就被要求明年需節水36%,因此該市相關機構正考慮對浪費水的人開出高達一千美元的罰款,並要求住戶停用噴泉,也不能再將水注入游泳池、按摩池和池塘,除非這些地方的水變髒後會危害住戶的健康。

新唐人記者李珊、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LAX 新中央動力廠房 高效環保全美第一

今天,耗資四億二千三百八十萬美元的洛杉磯國際機場全新的中央動力廠房舉行了落成剪綵活動,它不僅能調節溫度讓每年七千萬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的旅客更加舒適,並將成為全美第一個最環保節能的中央動力廠房。

洛杉磯市議員邁克•博寧(Mike Bonin)和洛杉磯機場委員會理事們一同出席剪綵儀式。

位於機場空中交通控制塔西側、全新的中央動力廠房,其設備能比運轉了五十年的舊設備節省四分之一的能源,每年將替機場省下約七百萬元的電力和瓦斯費用。最先進的污染控制設備也將大量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相當於少了一千輛汽車在路上跑。

洛杉磯市議員Mike Bonin:「在地球日後的第二天,我們開啟全美第一個能永續營運、減少傷害環境的中央動力廠房,此處從建造、設計到營運都考慮到保護環境。」

全新的中央動力廠房是繼Tom Bradley國際航站工程後,洛杉磯國際機場花費最高的工程項目,歷時四年打造,如期完工。

洛杉磯機場委員會副主席Valeria Velasco:「這是舊的動力中心,新的動力廠房去年四月一日啟動,過去是用這些機器和監視器。另一個房間則有新的高科技數位監控系統,我們非常開心今天公開全新中央動力廠房。」

廠房還有一個一百六十萬加侖大的水槽,能在晚間電費低廉時儲水保冷,等到第二天最熱的時後用來冷卻航站和其他建築物。巨大的天然氣燃燒渦輪發電機,能發電以冷卻空調需要用水,其他還有排熱功能等,讓廠房能獨立自足的運作。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洛城新預算 修人行道 反幫派及家暴

洛杉磯市市長加西堤於4月20日公布了新的城市預算案,由於該市的經濟有所改善,並已增加超過七萬份工作,此預算是建立在包括物業、酒店及銷售等稅收將上漲5.5%的基礎上。

加西堤說,他暫時不想給兩萬名市府員工加薪,這些員工的合同已於去年到期,但雙方談判進展不順,有人正威脅要罷工。

這次總共85億美元的預算中,包含為7,000名警察購買和配置身體攝像機和車內數碼相機,550萬美元用於洛市的反幫派項目,以及56.7萬美元用於所有警站的反家暴項目。

市長還提議增加180名消防員,購買更多救護車,及邀請市民協助維護治安以維持現行一萬名不穿制服的警務人員數量。

此次計劃還包含保持更乾淨的街道,每年花3,100萬美元修理受損的人行道,和修剪造成人行道受損的約57,000株樹木。

舊金山民眾不贊成嚴管Airbnb短租

Airbnb短租在全球引起各方爭議,全美各大城市的反應也不盡相同。在紐約短租30天以下屬於違法,舊金山雖然對起源於此的Airbnb待遇好過紐約,但是Airbnb短租合法化僅僅兩個月,舊金山市府便擬訂嚴厲措施,引起舊金山Airbnb租戶的不滿,來看報導。

市府提出了限制短期出租的時間每年不得超過120天的修正案,4月22日提交市規劃委員會(Planning Commission)聽證。代表舊金山短租房業主的「共享之家」(Home Shares)的成員在市府前舉行了抗議集會。創始人關家儒(Peter Kwan)說,原有的短租合法化法案不應該這麼快就變更。

Rodolfo Cancino:「人們應該可以自己決定他們的房屋需要出租幾天,我們對租房市場無傷害,而且對周圍的商業有益。」

Karen Cancino:「房屋分享讓我們可以將錢節省下來,當我們變老並無法自己照顧自己時來照顧自己。」

也有小商業主到場支持Airbnb對於當地小商業及個人發展都起到促進作用。

Amy Morris Gibbs表示:「2014年4月到2015年4月,超過2千4百名米慎區租戶,他們為當地小商業帶來近8百萬的收入,那是我們米慎區需要的經濟與支持,因為當地沒有旅店放置這些遊客。」

Nancy Rosales:「只有打幾份工我才能保持我的房屋,但有了Airbnb,我可以開心的與人快樂的分享我的房屋。它不僅讓我有時間,也讓我反饋社區。也讓我有機會實現多年的企業家夢想。」

Kevin Krejci將位於日落區長期閑置的in law房作為出租房,幫助自己支付額外健康醫療費用。

「兩年前我被診斷出帕金森,我們的醫療費很高,還要支付孩子的學費,我們與大家一樣經歷舊金山消費高漲的壓力。」

他認為現代科技,帶來的新型商業發展模式,推動全球傳統商業模式發生著變化。

舊金山短租房業主的「共享之家」創始人關家儒「舊金山可負擔房屋一直存在問題,這是無法否認的,它是真實的,但我不認為,房屋分享是起因,我認為房屋分享不在了的話,今天的住房問題明天將繼續存在。」

成立六年的Airbnb,去年上交舊金山4億6千9百萬城市旅店稅,價值200億。

新唐人記者韓寧、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揭活摘暴行記錄片 獲美廣播電視大獎

週四,以揭露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暴行為題材的記錄片《活摘》,獲得全球廣播電視界最權威獎項之一的美國廣播電視文化成就獎:「皮博迪」大獎。(Peabody Award)新聞開始,我們首先來關註。

由加拿大溫哥華導演李雲翔,歷時八年執導的記錄片《活摘》,又名《大衛戰紅魔》(Davids & Goliath),從上千部參選作品中脫穎而出,最終獲得了第74屆「美國廣播電視文化成就獎」—— 「皮博迪」大獎。

這是全球廣播電視界最權威的獎項之一,被視爲廣播電視界的普利策新聞獎。參賽影片必須獲得評委們的一致同意,才能獲獎。因此,也被認爲是廣播電視界最難獲得的獎項之一。

「器官交易的有力證詞,中國醫生被迫從政治犯身上強取器官,一部揭露殘暴器官掠奪的影片」,這是「皮博迪」大獎對《活摘》影片的評價。

導演李雲翔:「能獲得這樣的殊榮對我本人,對我們整個團隊都是一個很大的鼓勵。我想一方面說明影片被人認可,更重要的是西方主流社會對活摘這件事情越來越關注。」

加拿大媒體基金會主席表示,榮獲皮博迪獎對任何人都是非凡的成就。

加拿大媒體基金會主席Valerie Creighton:「此片內容極具說服力,而且很及時。這將會為全世界打開通道,了解這個世紀這個時代最令人震驚的黑暗交易。」

「皮博迪」獎頒獎典禮將於5月31日在紐約華爾街舉行,屆時,將成為全球廣播電視界主流精英參與的盛會。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驚聞「活摘」真相 ABC: 我要告訴全世界

在熱鬧繁華的舊金山中國城,聽到中共活摘器官真相的華裔青年Steven Marcal感到非常震驚。他走上街頭為法輪功學員發聲,表示要將「活摘」的真相告訴全美國、全世界。

熱鬧的都板街每天都吸引著來自全球各地的觀光客。Steven Marcal向過往的行人派發呼籲中共停止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小冊子,他的黑色T恤衫上法輪功學員遭受酷刑的圖片和「為了器官的殺戮」的字樣顯得格外醒目。

舊金山民眾Steven Marcal:「這是我一生中聽說過的最重要的信息。對於我來說,衣服、金錢這些物質上的東西,都不算甚麼,但當我聽說母親、父親、姐妹、兄弟,女兒或者是兒子——因為信仰而遭到殺戮,這(向西方人傳遞這一信息)絕對值得我花時間去做。」

今年25歲的Steven是舊金山出生的ABC。兩星期前,他到中國城遊玩,一位女士遞給他一份小冊子,並用英語說「請幫助我們,他們在殺害我們,販賣我們的器官」,這引起了Steven的注意。按照小冊子提供的信息,他在YouTube上觀看了記錄片《為了器官的殺戮:中共祕密的國家移植產業》。

舊金山民眾Steven Marcal:「我看到加拿大的政治家們為此發聲,於是我沒有疑問,這一切都是真實的。我詢問了很多人,他們說他們看到這些法輪功學員已經抗議長達15年了,所以我沒有疑問,這一切都是真實的。」

Steven為中共的血腥手段深感震驚,他徹夜難眠。通過不斷的上網搜索、查閱有關法輪功的信息,他表示必須回到中國城,幫助法輪功學員向更多的西方人講述「活摘」真相。

舊金山民眾Steven Marcal:「不是法輪功學員的我,來到這裡,希望人們了解,我對任何一方都沒有偏見,我只是為了這些人尋求公正和同情。我了解他們信仰『真、善、忍』,這是世界上所有人都應該遵循的原則。如果就因為那個信仰而被迫害,那一定是這個世界搞錯了。我不希望我的孩子生活在這樣的世界裡。」

Steven表示制止中共「活摘」的最好辦法,就是發起美國人抵制赴中國進行器官移植的活動。

舊金山民眾Steven Marcal:「我的叔叔等待腎臟移植已經很多年,但是他表示不會去中國,即使通過殺害無辜的生命,一個星期就能得到腎源。他不會去中國,去那麼做。」

現在一有時間Steven就會到中國城幫助法輪功學員們發資料,他的正義之舉得到了老師、同學、朋友以及家人的支持。他表示會繼續堅持下去。

舊金山民眾Steven Marcal:「現在(法輪學員們)至少有我為他們發聲,我要告訴全美國、全世界。我的聲音會是他們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華府觀眾:神韻乃神賜的恩典

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華府的演出,帶給無數觀眾視、聽及精神上的藝術享受。觀眾表示,神韻演出是神賜的恩賜。

生物科學家Maya Abdullayeva:「充滿力量的演出,美麗的顏色、音樂,一切讓我充滿喜悅。我感到神剛剛賜福於我,太美妙了,我愛神韻。」

顧問師Lawrence Chavez:「充滿活力和美麗的演出。神韻的演出有強大的能量、創意與美感。一切不可能發生的,在神韻的舞臺上發生了。神韻是精神上流暢的動態。神韻不是簡單的演出,神韻是與觀眾在心靈層面的互動。非常,非常漂亮。神韻演出是靈魂上的統一和能量,正是這種能量推動了人類的進步、太美了。」

美國天主教大學副校長馬克•莫羅澤維基(Mark Morozowich)神父在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是人類精神和人性的偉大見證。

美國天主教大學副校長Mark Morozowich:「神韻幫助我了解中國文化的多樣性,通過精神層面展示,今天在中共的壓迫下,人民生活的壓力,以及一絲絲的精神追求都會遭到迫害。神韻是人類精神和人性的偉大見證,是中國人民豐富的文化和藝術傳統的美好展現。」

新唐人華府記者站報導

比佛利山莊領袖齊聚 展望未來

脫口秀主持人Larry King是比佛利山莊的居民,4月22日,他發揮善於訪問人的長才,與數位不同領域的成功人士一起討論比佛利山莊的未來。現場還有誘人的食物和娛樂活動,好不熱鬧。

自1957年起,Larry King已經進行過超過四萬個電視以及電臺採訪。年過八旬的他,愉快地與Guess的創始人之一Maurice Marciano在臺上輕鬆談笑。這是由當地商會舉辦的,名為「比佛利山莊之未來遠見」的座談會。

Maurice與其三兄弟一起,於1981年在比佛利山莊開設了Guess的第一間旗艦店。他名為Geroges的兄弟有一天跟他提到這間店的名字。

Guess公司聯合創始人Maurice Marciano:「我問他起甚麼名字?他回說猜猜看。我說我不猜,我有太多事要做,你想告訴我時,讓我知道。他說,不,你誤會了,名字就是Guess猜一猜。」

Guess現在是間市值26億美元的公司,全球擁有超過1600間店面。

曾獲得格萊美獎提名的薩克斯樂手Dave Koz,和Cedars-Sinai醫院神經外科主任Keith Black等人也是今天的嘉賓。

超過五百位商業及各界領袖出席了此活動,希望能從中獲得靈感、建立關係或放鬆心情。

新唐人電視臺李珊、張文剛洛杉磯報導

勇士國魂座談會 探民國抗戰史定位

4月22日下午,由美國西南地區紀念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0週年活動籌備委員會主辦,美西華人學會承辦的:勇士國魂-中華民國抗戰勝利歷史定位座談會,在杉磯僑教中心隆重舉行,來自南加各地的僑界代表與僑胞300多人共襄盛舉。

座談會以豐富的抗日戰爭時期圖片史料,讓來賓增加對這段歷史真相的深入了解。

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林政則:「總統一再提醒我們 所辦的活動只是呈現歷史事實,而且對抗戰犧牲那麼多的慘烈事情不要忘記。」

抗戰史專家郭岱君的演講在現場獲得熱烈反響。

美國史坦福大學胡佛研究院研究員郭岱君:「更重要是這裡面的精神,中華民族經過這麼樣一場大的浩劫,這麼樣一個數千年來很少見的挑戰,我們終於能夠度過了。」

她說抗戰過程中呈現了中華民族堅韌不拔的民族精神,而老僑領希望這樣的史實能傳承下去。

僑務諮詢委員高啓正:「我們要對歷史負責,我們這一代還能夠跨越到過去這一段歷史。」

遊客指南雜誌市場總監田君:「最觸動我的是還原了這個歷史的真實性,因為我在大陸長大,從小受的教育就是共產黨把日本兵從國門打了出去,那今天我恍然大悟,原來不是這樣的。那我們應該尊重歷史,還原歷史。」

主辦方表示,今年九月以前將陸續有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的23項系列活動,歡迎僑胞屆時踴躍參與。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YouTube問世10年 經典片段回顧

YouTube自從2005年創立至今已經10年了,而第一支上傳到YouTube上的影片就是在十年前的4月23日完成的。但很多人可能並不知道這個第一支影片是個甚麼樣子。今天,YouTube特意製作了一個10週年的紀念短片,回顧了白駒過隙般的這十年。一起來看看。

2005年4月23日,成立僅兩個多月的YouTube上傳了第一支影片「Me at the zoo」(我在動物園)。片中這位就是YouTube的共同創辦人卡林姆(Jawed Karim),影片拍自加州聖地牙哥動物園,背景是幾頭大象。

影片長度18秒,內容乏善可陳,沒想到竟意外的改變了世界。影片推出後,越來越多的網友開始分享,短短一年,每天增加的影片已超過6萬5000支。

2006年11月Google看準商機,砸下16.5億美元收購了YouTube。

根據統計,現在YouTube每天的使用人數已經超過10億人,每分鐘上傳的影片長度總和更高達300小時。

這個短片蒐集了10年來在YouTube上人氣最高影片的片段,看看這些片段,你都看過哪些呢?

在走馬燈似的看過這支3分半鐘的短片之後,是否會感嘆這白駒過隙般的十年呢?!

《一個人的武林》北美登場 贈票加州觀眾

香港警匪動作片《一個人的武林》將於4月24日起在北美影院上映,由甄子丹、王寶強主演,集結幾代港片臺前幕後英雄將為觀眾展現各流派精彩打鬥。請關注熱線電話,我們將向今日加州的觀眾免費贈票。

《一個人的武林》以創新改革功夫片類型,融合警匪懸疑元素。

由甄子丹、王寶強、楊採妮、白冰主演,耗資近2億港幣製作,一件件震驚武林命案,究竟隱藏著怎樣的陰謀?

故事講述甄子丹飾演曾為武林公認第一的夏侯武因比賽誤殺對手自首入獄,從新聞中得知北腿王、擒拿王、兵器王的武術界精英相繼被神秘人用自家絕技殺害。為阻止慘劇繼續,他主動請求楊採妮飾演的重案組總督察協助調查此案。

片中將看到拳法、腿法、擒拿、兵器、內家功夫和公路上決戰等各種功夫場面。

我們將送出兩對電子票給收看今日加州的朋友。

洛杉磯戲院
AMC ATLANTIC TIMES SQUARE
450 N Atlantic Blvd, Monterey Park, CA 91754

舊金山戲院
FOUR STAR THEATER
2200 Clement St, San Francisco, CA 94121

熱線電話:626-593-228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