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中共軍方演習造假 士兵打造不死神話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電】中共軍隊演習訓練造假情況層出不窮。近日,廣州軍區四十二集團軍某裝甲旅訓練場演習時,有幾名士兵竟在裝備上「做手腳」,成為「不死身」,被隨隊的監察員當場抓住。

中共央視節目《軍事報道》顯示,一場由士兵分成紅藍兩隊進行的對抗演練中,紅方的裝甲分隊在首輪遠程火力打擊後,向藍方前沿陣地展開進攻。

正當雙方打得火熱之際,隨隊的監察員發現有人造假,立即叫停演練。監察員質問幾名涉事士兵:「為甚麼被擊中後沒有冒煙,發煙罐去哪了?」

涉事士兵說,在前幾次演練中連吃敗仗,屢受批評。這次為獲取勝利,遂將裝在頭盔上的發煙罐取下來,並用膠布封住了激光感應器,在演練中變成「打不死」的士兵。

47軍造假事實

2013年10月3日,中共軍報罕見曝光前中共軍委第一副主席郭伯雄,曾任軍長的47軍造假事實,引發多方關注。

報導稱,在一處凹地,陸軍第47集團軍某旅裝步營組織步槍應用射擊訓練,官兵取得命中率96%以上的好成績。該旅坦克分隊實彈射擊考核,某營前4組乘員均4發4中。

「成績真有那麼好嗎?」事實上由於戈壁灘上炎熱乾燥,坦克快速行進時常常揚起厚厚的沙塵,影響瞄準。為了便於觀察,該營悄悄在射擊跑道上洒水。

另外,在首長機關戰術作業中,部分機關官員照搬照抄編腳本,照本宣科念台詞,研究問題走程序。有的單位在射擊前提前標記陣地位置、測算距離,讓老射手打、不讓新兵上;構築野戰工事時隨意降低標準和難度,把功夫下在平整溝壕上……

香港《明報》引述澳門國際軍事學會會長黃東的分析稱:第一是做給現場觀摩的領導看,十發十中,多好!第二,如果演習質量和命中率都高的話,相關部隊在申請軍費及補貼等時更加容易獲審批。

有評論指出:中共軍報罕見點名批評號稱軍中的精銳部隊,在軍事演習中造假,公開軍隊問題實情,還是第一次。

近年來,中共軍隊常爆出造假事件,如武裝拉練考核時,士兵偷偷減輕負重,軍官也由士兵代跑;某坦克旅演習為提高瞄準精確度,沿途洒水滅塵;海軍南海艦隊事先在演習潛水區的海底「做手腳」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