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小學生吃5年泥巴木頭 父母卻不知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訊】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一名10歲小學生小昌,自5歲吃下了一塊土後,開始頻頻吃下泥巴、塑料、木頭等異物,甚至還吃橡皮泥、鉛筆等。直到幾天前,父母才知道兒子有這一怪癖。

目前,小昌在張灣區一所小學上4年級。幾天前的一節衛生課上,正在講課的李老師突然發現,小昌將一支鉛筆放在嘴裡咬,就像啃骨頭一樣。這一奇怪行為,引起李老師注意。經過詢問才得知,小昌不僅吃鉛筆,就連橡皮泥也是他嘴裡的「美食」。

在小昌的記憶裡,從他5歲那一年就開始了吃異物。有一天在幼兒園,他覺得非常餓,但又不敢跟老師說,於是就悄悄將地上的一塊泥土撿起,簡單嚼幾下就咽了下去。 「吃完一塊土,就不怎麼餓了,感覺好多了。」小昌說。

從那以後,只要是覺得肚子餓,小昌便會找點東西來充饑。同學小建(化名)曾目睹小昌將一團橡皮泥塞進嘴裡吃得乾乾淨淨。「當時我還模仿他也放在嘴裡吃,覺得太難吃又吐了出來。」小建說。

有些內向膽小的小昌,平時並不怎麼跟其他同學打交道,不過因為他能吃下鉛筆、橡皮等異物的這一「特長」,很受同學們關注。為此有同學還誇贊他有特異功能,這讓小昌很是自豪。一開始吃這些異物,確實是因為餓,後來慢慢養成了習慣。

小昌吃異物的怪癖,老師發現後通知了小昌的母親,這讓小昌的媽媽很是詫異,因為家人「從來不知道」這事。

小昌說,自己吃泥巴等異物的舉動,從來不在家人面前進行。有時候父母不在家,又沒給留買食物的錢,他就會找這些東西來充飢。這事從來不跟家里人說,怕挨打。

小昌自己也不知道吃進去的這些東西是否被消化掉,只不過他經常會感覺到肚子疼。大便情況也非常不正常,每次都覺得有些困難。都沒敢將這些​​情況告訴父母。

目前,小昌的身高跟同齡孩子相比稍矮,並且臉色發青,肚子有些鼓。李老師建議家里人帶小昌到醫院做個檢查,但他媽媽表示實在拿不出錢為孩子做檢查。

小昌一家人住在花果的一處出租屋裡,父母沒有正式工作,母親給他人帶孩子,每月有一千多元的收入供全家人度日。因為弟弟還小,父母平時很難顧得上小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