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民眾不贊成嚴管Airbnb短租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訊】Airbnb短租在全球引起各方爭議,全美各大城市的反應也不盡相同。在紐約短租30天以下屬於違法,舊金山雖然對起源於此的Airbnb待遇好過紐約,但是Airbnb短租合法化僅僅兩個月,舊金山市府便擬訂嚴厲措施,引起舊金山Airbnb租戶的不滿,來看報導。

市府提出了限制短期出租的時間每年不得超過120天的修正案,4月22日提交市規劃委員會(Planning Commission)聽證。代表舊金山短租房業主的「共享之家」(Home Shares)的成員在市府前舉行了抗議集會。創始人關家儒(Peter Kwan)說,原有的短租合法化法案不應該這麼快就變更。

Rodolfo Cancino:「人們應該可以自己決定他們的房屋需要出租幾天,我們對租房市場無傷害,而且對周圍的商業有益。」

Karen Cancino:「房屋分享讓我們可以將錢節省下來,當我們變老並無法自己照顧自己時來照顧自己。」

也有小商業主到場支持Airbnb對於當地小商業及個人發展都起到促進作用。

Amy Morris Gibbs表示:「2014年4月到2015年4月,超過2千4百名米慎區租戶,他們為當地小商業帶來近8百萬的收入,那是我們米慎區需要的經濟與支持,因為當地沒有旅店放置這些遊客。」

Nancy Rosales:「只有打幾份工我才能保持我的房屋,但有了Airbnb,我可以開心的與人快樂的分享我的房屋。它不僅讓我有時間,也讓我反饋社區。也讓我有機會實現多年的企業家夢想。」

Kevin Krejci將位於日落區長期閑置的in law房作為出租房,幫助自己支付額外健康醫療費用。

「兩年前我被診斷出帕金森,我們的醫療費很高,還要支付孩子的學費,我們與大家一樣經歷舊金山消費高漲的壓力。」

他認為現代科技,帶來的新型商業發展模式,推動全球傳統商業模式發生著變化。

舊金山短租房業主的「共享之家」創始人關家儒「舊金山可負擔房屋一直存在問題,這是無法否認的,它是真實的,但我不認為,房屋分享是起因,我認為房屋分享不在了的話,今天的住房問題明天將繼續存在。」

成立六年的Airbnb,去年上交舊金山4億6千9百萬城市旅店稅,價值200億。

新唐人記者韓寧、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