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值」多少錢?新州最貴加州最高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訊】華爾街日報近日提出了一個有趣的問題:問美國值多少錢!哎,這個問題引起了很多人的興趣。這樣,您不妨自己先估個價,咱們再來看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看看您估的準不準。

美國商務部經濟分析局,在本月公布的一份報告中指出,美國東西海岸之間18.9億英畝的土地,價值22.98兆美元,接近23兆。這個數字,是美國去年GDP的1.4倍。當然,這只是美國相互接壤的48個州外加華盛頓特區的土地淨值,不包括阿拉斯加州,也沒有計入建築、公路等地表設施和江河等水體。

這份報告還標出了美國各州的土地價值。其中,加州以3.9兆美元成為價錢最高的州,而東北地區的佛蒙特州(Vermont)則價錢最低,只值440億美元,也就是說,根據福布斯今年公布的世界億萬富豪榜單中,排名前五的人都有能力購買。而毗鄰紐約的新澤西州則成為單位面積最昂貴的州,平均每英畝價值196,410美元,相對平均每英畝價格1,557美元排名最末的懷俄明州,簡直是天壤之別。

除了新澤西,每英畝平均價格在10萬美元以上的還有羅德島州,康州和馬薩諸塞州。

該報告也列出了一些有趣的數據,如:
美國開發過的土地只有5.8%,卻佔全部價值的50.7%;
美國47%的土地用於農業,在內布拉斯加州,這個百分比是92.7%;
美國聯邦政府只擁有全部土地的24%。

等等。

然而,給美國土地估值可遠不是這樣容易,而且土地的出售往往跟其地表的建築和設施、區域等都有關係。聯邦住房金融局經濟學者威廉•拉爾森(William Larson)指出:儘管土地在經濟活動中扮演著基礎的角色,但現在還無法為美國土地進行完整估值。

土地是一個國家的基礎,然而,衡量一個國家的價值,可遠不止土地這一個因素。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