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婦堅持促警跨國抓人 DNA証此女非彼女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一名墨西哥少女被一名美國婦女堅持指認是自己被非法帶走的女兒,並因此引發警方的國際抓捕。最終的DNA檢測證實,兩人沒有血緣關係,少女最終被送回家人身邊。

美聯社4月22日報導,DNA檢測報告出爐後,美國德克薩斯州休斯頓居民加西亞(Dorotea Garcia)不得不相信,魯娜(Alondra Luna Núñez)不是她的女兒,於是魯娜被送回墨西哥,回到家人的身邊,繼續過一名普通墨西哥少女的日子。

2007年,加西亞的女兒被孩子的父親迪亞茲(Reynaldo Díaz)違背法庭命令,偷偷帶回墨西哥,從此加西亞再也找不到女兒的蹤影,直到無意中看到魯娜。「我看到了我的女兒。」加西亞認定魯娜就是被非法帶離美國,藏到墨西哥的女兒,於是向法院起訴,申請當局把女兒帶回美國。

得到法官的命令,上週四(4月16日),警方從墨西哥瓜納華托(Guanajuato)的一所中學帶走魯娜,當時魯娜強力反抗,大聲喊著「我不是妳女兒」,但還是被帶回了美國。

如今,魯娜的身份確定,在22日被送回墨西哥,與父母和弟弟團聚,讓一直揪心的茶不思飯不想的媽媽,松了一口氣,魯娜也非常開心,終於可以回家了。

魯娜的父親Gustavo Luna介紹,他十幾年前認識了迪亞茲,而且迪亞茲是他姐妹的小叔子(丈夫的兄弟),不過近些年沒有再見到他。對於女兒為什麼會被當成加西亞的女兒,這位父親介紹,兩個孩子年紀相仿,而且都叫Alondra。

法院的文書顯示,加西亞的Alondra當年失蹤時,兩個父親疑似在一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