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投票確認 林奇任司法部長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訊】星期四,已經獲得歐巴馬提名5個月的林奇,終於獲得參院投票確認,將正式接替霍爾德,擔任美國司法部長

「這項提案,56票贊成,43票反對,提名獲得通過。」

參院週四以56-43票通過歐巴馬對林奇出任司法部長得提名。林奇將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非裔女性司法部長。

民主黨參議員萊希:「她有理由成為具有歷史意義的提名人選,第一位非裔美國女性,高度符合資歷要求,每個人都認同這一點。」

現年55歲的林奇,早在去年11月就已經獲得總統歐巴馬的提名,但參院拖延表決長達5個月之久,原因是兩黨在關於人口販運的提案上僵持不下。共和黨要求先通過打擊人口販運的提案,再對司法部長提名進行表決,而民主黨又因為打擊人口販運提案中的反墮胎條款而遲遲不肯通過提案。

本週三,兩黨終於在墮胎問題上達成妥協,打擊人口販運的提案在參院順利通過,林奇也終於獲得了參院的批准,成為美國第83位司法部長。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