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餅充饑不是夢 3D打印進廚房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訊】3D打印技術作為一種新的製造技術,走入了很多行業領域,現在更是要走進大家日常生活的廚房。在荷蘭舉辦的3D食品打印會議上,很多公司展示了他們的創意巧思,令人耳目一新。

這些「魚子醬」看上去是不是很誘人?

其實,它們的成分是蔬菜和水果。經過3D食品打印機制作成這些晶瑩剔透的小球。

3D打印機設計公司By Flow的銷售負責人巴雷德斯表示,3D食品打印機可以吸引不同人。

By Flow銷售負責人巴雷德斯:「我們的潛在客戶可以是高檔餐廳,因為3D打印魚子醬很有吸引力。還有老年人,因為這些容易咀嚼,還有不喜歡吃蔬菜的孩子們。」

而德國公司Print2Taste更是發揮創意,讓使用者自己設計食物的樣子。只要在平板電腦的軟件上畫出來,3D打印機就可以給你做出來。

看著這些精緻的食品,是不是讓人食指大動呢?

除了造型,其實連食品的營養也可以自己設計呢。

Print2Taste開發者森格:「如果有人缺少維生素D,可以在其中加上維生素D。如果有人吃的不多,你可以加一些蛋白質、脂肪這樣的能量。而如果是肥胖的人,則可以增加纖維。」

雖然3D食品打印機現在還不普及,但是設計者對其發展前景充滿樂觀。

By Flow銷售負責人巴雷德斯:「微波爐剛剛走入廚房的時候,人們也說不會去用微波加熱食物,因為完全不理解它。現在情況差不多。」

也許在未來,3D食品打印機也會成為主婦廚房裡的好幫手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