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力打擊人販子 歐盟開會緊急商討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訊】上週日地中海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移民船海難,可能導致900多人死亡,令國際震驚。週四,歐盟各國首腦將在布魯塞爾召開緊急峰會,討論打擊地中海偷渡潮的策略,據說包括以軍事行動摧毀人販子的偷渡船。

法國外長法比尤斯:「今天下午峰會上提交給各國首腦的草案中,將有一項強有力的提議,要求歐盟摧毀偷渡船,不要等到它載滿窮苦的奴隸。」

法比尤斯透露,各國首腦將在會上討論此項提案,並相信提案會獲得通過。

法比尤斯表示,對於那些已到達歐洲的偷渡者,需要區分他們前來的原因,如果是因為政治原因,則有權申請庇護﹔如果僅僅是因為經濟原因,指必須給予一些補償,將他們遣返,或阻止他們前來。

法國外長法比尤斯:「最後我想說,今天下午峰會要通過一些堅決措施。我相信這一點。因為地中海不能變成一座公墓。」

預計各國領導人在峰會上,還將決定投入雙倍經費,用於地中海海岸巡邏,並試行一項計劃,將地中海沿岸國家的難民重新安置到歐盟其他國家。

對於峰會是否有助於防止地中海再度發生沉船災難,深受偷渡潮困擾的義大利人看法不一。

義大利西西里首府巴勒莫居民LUIGI SOMA:「老實說,我對這些峰會沒有多少信心。我認為他們不會幫助改變任何事情。」

義大利西西里首府巴勒莫居民CALOGIERO FRANCESCAPAULA:「我想,如果他們阻止偷渡船來這裡,我們就能阻止這些悲劇發生。」

義大利總理倫齊在峰會前夕,也呼籲歐盟採取更多行動,並敦促聯合國在非洲設立人道走廊,讓難民通過合法途徑尋求庇護。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