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購搜救船 夫婦倆營救超3千偷渡客

【新唐人2015年4月23訊】過去幾年地中海難民船難頻發,有夫婦兩人購買了一艘拖船,將它改裝成搜救船,至今夫婦倆已救出逾3千名偷渡客。夫婦兩人呼籲歐洲各國加強救援工作,重視偷渡客的安全。

據當地媒體報導,南歐島國馬爾他(Malta)卡特蘭波內夫婦聽到有關難民的報導後,決定投入人道救援工作。

他們購買了一艘500噸的拖船,並將它改成搜救船,添購兩架高科技無人機,聘用了20名船員,包括醫師與護理人員,一切準備就緒,夫婦兩人與女兒在地中海展開難民救援行動。

卡特蘭波內夫婦表示,他們每月投入約30萬英鎊,船上長年備有超過1000公升的清水,數百套救生衣及大量的食物,兩年過去了,他們已從海中救起超過3000名難民。

卡特蘭波內太太表示,因為敍利亞及利比亞的局勢動盪,為了生存當地很多民眾偷渡,但是許多難民死在歐洲門前,呼籲歐洲各國伸出援手,加強救援工作。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