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地球日 恰逢流星雨

今天是第45届世界地球日,这个日子让我们反省我们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和我们能为保护环境做点什么,在世界192個國家中的人們舉行各種活動,來喚起所有人愛護地球、保護自己居住環境的意識。而今天也恰逢特殊的天文现象,那就是天琴座流星雨

這是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發佈的視頻。

NASA 20世紀60年代公佈的第一組地球照片激勵人們去關心地球,而且增強了人們的環保意識。

所以地球日在1970年誕生。

在隨後的45年中,世界人口已經翻了一番,而動物的數量卻減少了一半。

現在,整個地球都面臨氣候變化的威脅。

科學家表示,未來10年至15年對遏制溫室氣體排放是至關重要的。

與此同時,正式負責舉行地球日的地球日網絡今天向大家發出信息,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在維護地球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rNmmHXEdTc)

与此同时,NASA的视频显示,今天天空中会出现天琴座流星雨,天琴座流星雨发生在每年4月,高峰期在22日,在最佳观测条件下,也就是晴朗干燥的夜空,没有很多照明光的情况下,每小时可以看到10到20颗天琴座流星雨。但加拿大大多数地区今天可能天空不做美了,凭肉眼看不到这一天文奇观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