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環保組織抗議安橋9號輸油管

備受爭議的能源企業安橋公司(Enbridge)的9號輸油管,於去年獲得國家能源局(National Energy Board)批准,輸油方向可改爲由安省薩尼亞市(Sarnia)向東輸油到蒙特利爾並增加流量,今天是地球日,有環保團體再次站出來,在安橋公司門口抗議並要求其撤銷9號輸油管計劃。

今天地球日,環保組織Rising Tide Toronto的部分成員來到北約克,遊行到安橋公司Enbridge燃氣輸送中心門口,抗議9號輸油管威脅自然生態,污染水源,危害居民健康。

Rising Tide Toronto組織成員 Lana Goldberg:9號輸油管計劃允許建立大型油沙項目,毒害阿省以外的社區,會造成災難性的氣候變化,對於我們當地的水道也造成威脅,安大略湖的水因此會受污染,而數百萬安省居民都依賴那裏的飲用水。 

輸油管臨近18個原住民居住地,引起反彈。

原住民抗議人士 Vanessa Gray:像Enbridge這樣的石化公司,進入了我們居住的區域,不斷漏油,排放有毒物質污染我們空氣和水域。

抗議人士擔心2010年安橋在美國密歇根州卡拉馬蘇河的漏油事故((Kalamazoo River,查查youtube或網上是否有視頻或圖片)可能在安省和魁省發生,當時有兩萬桶油流入河中造成嚴重污染。

不過安橋就表示,安全一直是公司最優先考慮的,9號油管帶來的威脅「非常微小」。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