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災難來臨前如何做好準備?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訊】尼泊爾地震引發雪崩,傷亡慘重,再次提醒人們要對各種災難及時做好準備。美國洛杉磯專家建議,應急包,逃生路線和聯絡親友報平安,都是平時很主要的準備工作。我們隨記者一起來聽專家的建議。

專家表示,災難來臨前事先做好家庭應急計劃極為重要,例如在哪裏集合,家中老少、相關人士及其他家庭成員都要知道這個計劃。

紅十字會社區推廣專家Juan Carlos Lopez:「有個計劃很好,但練習更重要。因為練習的越多,發生緊急情況時,出現錯誤的可能性就越小。」

如計劃各房間逃生路線,選擇一個住在外州或外地的親友作為報平安通信的聯絡人,以及選擇家人集合地點,其中一個應在附近,另一個則是當地遇到大災難來時較遠的地方等。

紅十字會推薦兩種應急包,一種是家裏不安全時,能隨身攜帶、一個裝有三天供給的應急包;另一種留在家中的,則應能維持七天的生命。

應急包中要為每人每天準備一加侖的水和至少兩餐的食物,還有急救包、手電筒、多用途工具、藥物、毛毯和現金等。

洛杉磯市消防員Alex Butler:「知道煤氣、自來水和電源的控制開關在哪,以及怎樣關掉非常重要,災難來臨時可使家庭趨於安穩。」

學習一下心肺復甦急救,能夠在災難中幫助他人。洛杉磯居民也可參加一個名為CERT、為期七週的急難應變系列課程。

洛杉磯市消防員Alex Butler:「此課程是市府能為市民提供最好的急難應變課程,而且免費。」

有興趣的觀眾可以上網查詢更多相關訊息cert-la.com或PrepareSoCal.org。

新唐人記者李姍、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