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郵政或開先河 無人機配電動車送郵包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康妮編譯報導)美國郵政正在進行的招標,吸引最新技術應標,或許不久的將來,美國郵政將使用無人機搭配全電動貨車送郵包,不僅環保,而且更快捷、更經濟。

美國郵政4月14日公開了一串公司,這些企業有意向打造下一代美國郵政送貨車,其中Workhorse集團的方案引人矚目,因為這家公司與辛辛那提大學長期合作的一項技術,或許讓美國郵政的科技水平提升到另一個高度。

《今日美國》4月21日報導,Workhorse集團的電動貨車搭配無人機技術,允許電動貨車沿主路行駛,無人機則在這個過程中完成將郵件和包裹遞送到戶的工作任務。

其中,無人機重15磅(6.8公斤),可攜帶10磅(4.536公斤)的包裹,可以自行遠距離派送包裹,還可以在1到2英里范围内,由操作員遙控,一次遞送多個地址。無人機的飛行速度最快每小時50英里(80.5公里),返回電動貨車時,可以在貨車頂部充電。

此外,辛辛那提大學(University of Cincinnati)航空航天工程教授科恩(Kelly Cohen)介紹,無人機採用的是類似於大型飛機使用的自動調節系統,可以根據風速、氣象條件等自我調整。與此同時,無人機設計時強調安全,所以安裝有後備的發動機和控制系統。不過,科恩教授明確表示,難以想像數以十萬計的無人機同時執行任務時的控制處理,所以他的團隊還將進一步進行測試等。

美國郵政的這項合同並不是那麼容易拿到,因為一旦成交,廠家將可以提供多達18萬輛的電動貨車,每輛車價格在2.5萬到3.5萬美元之間,合同總額將超過45億美元。

對於電動貨車,美國郵政要求使用週期至少20年,載重至少1500磅(680公斤),維護成本低,能源消耗效率高,設計靈活,能適應未來技術發展需要,而且必須符合美國有關車輛排放和安全方面的標準要求。

目前除了Workhorse集團,還有美國陸軍悍馬吉普供貨商AM General公司、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集團、福特汽車集團、尼桑北美公司等應標。它們下個月將分別向美國郵政提供一份完整的建議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