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傘兵至烏克蘭 訓練抵禦俄羅斯侵略

【新唐人2015年4月22訊】據大紀元電子報4月22日的報導,美國的300名精銳傘兵部隊已經布署至烏克蘭,並在20日開始協助訓練烏克蘭國民兵。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親自歡迎他們,稱美軍的到來是對烏克蘭的一劑強心針,將有利於維護烏克蘭的獨立及自由。

自由歐洲電台報導,來自美國陸軍173空降戰鬥旅的300名傘兵精銳已在17日抵達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並在20日歡迎典禮後開始正式訓練烏克蘭軍。這支部隊原先駐紮在德國巴伐利亞。300名傘兵將協助訓練至少900名烏克蘭國民兵,以利烏克蘭打擊烏東的親俄叛軍,並防止俄國進一步的侵略。

為了降低政治敏感度和避免激怒俄國, 美國選在烏克蘭最西部的城市利維夫作為訓練基地。儘管如此,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說,美軍的帶來顯示「烏克蘭並不是孤軍奮戰。」自從去年烏克蘭革命後當選總統以來,波羅申科一直呼籲西方要給予烏克蘭更多實質的軍事支援。

在歡迎典禮上波羅申科演講表示:「烏克蘭正遭受敵國的全面入侵,這個國家用各種手段、各種伎倆試圖控制烏克蘭。這不只是捍衛烏克蘭獨立的戰爭,更是捍衛歐洲乃至全世界自由及民主的戰爭。」波羅申科表示,美軍的到來會給烏克蘭國軍實質的幫助。

美軍認為,烏克蘭軍隊向來遵從蘇聯軍隊傳統,強調從上而下的指揮架構,但在現代戰爭中,成功的關鍵更在於各階層的人員都能參與任務決策過程。173空降旅的美軍上尉卡本特(Matthew Carpenter)說,美軍會教導烏克蘭軍如何進行現代化的部隊指揮和管制,包括最底層的士兵都要有領導統御的訓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