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區長設專款 改建危險路口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訊】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今天宣佈將從區長辦公室的預算中,撥出1百萬美元來保障老人們能安全過馬路。他會怎麼花這筆錢呢?來看報導。

布魯克林Amico老人中心比鄰一條繁忙街道,道路兩邊都停滿車輛。去年,一名身材瘦小的老人家過馬路時,被忙著運貨的插車撞倒,不治身亡。

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將這個路口選為第一個改建的安全路口。路面上用粉筆畫出的粗線,將是擴建後的人行道的寬度。相當於在路口處的人行道延伸出一個安全區域,這樣既縮短的老人過馬路的長度,也讓老人家更能看清楚往來車流。

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不是每個路口都改建,而是根據交通局分享的數據,改建最危險的路口。」

75歲的曾汝豪老先生每次到老人中心都要經過這個十字路口。能夠改善這裡的交通環境,他感到非常的欣慰。

老人中心曾汝豪:「很多老人走路都用枴杖,這個計劃對他們很有幫助。」

亞當斯表示投入的100萬美元,最少可以改建5個危險路口。這個計劃已經納入區長辦公室的年度預算中。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