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僑教中心啟用 當地官員道賀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訊】4月18日上午10時,超過600位嘉賓來到硅谷苗必達,參加南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新址落成啟用典禮,慶祝僑胞「在全世界最精華的地方有個溫馨的家」。

鑼鼓喧天,獅龍飛舞,嘉賓們給新僑教中心剪綵後,將一顆柿樹栽種在中心門前,僑務委員王維說,明年此時柿樹會結滿果實,寓意中華民國海外僑胞事事如意,中美兩國國運昌盛。

金山灣區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前主任黃公弼:「2008年到2011年在我任內開始購置前後經過7年。我們服務的不只是台灣同胞,是華人我們都服務的。包括:廣東籍的、越緬寮籍的,不管是中華民國有涉及的還是沒有涉及的,只要是華僑,都是我們服務的對像。」

僑務委員、典禮總策劃方志欽介紹說,中心新址建有圖書館、展示廳、多功能大廳、國際會議廳和多媒體電腦教室等,各種設施相當完備,總面積達3萬平方英尺,是舊址面積的3倍,為全美第二大僑教中心,僅次於休士頓。

諸多南灣政要趕來祝賀。地主城市苗必達市長艾和諧表示,僑教中心新址在苗必達是明智的選擇。離市政廳很近,就像街坊鄰居。

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傅正綱說,新址落成代表民國政府對僑胞服務品質的提升。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林政則和僑委會陳士魁委員長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前來祝賀。台灣行政院毛治國院長及多位立法委員也通過網絡視頻傳達祝願。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灣區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