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90後美女網售毒面膜 買家美容變毀容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河南90後網路紅人「周夢晗」去年在網上兜售面膜,並在網路上傳自己美麗白皙的照片,大曬其「美顏照」,引起眾多網民購買,據指周去年年收入高達7位數字。不過,從去年底開始,用戶面部竟出現過敏等症狀,近日大批買家在網路發起聲討,但今年2月初,這個「明星」銷聲匿跡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網上宣稱家境富有、年僅22歲的「周夢晗」,指自己早年遠赴奧地利留學,去年夏天回國後在網上賣面膜。為增加知名度,周在內地各大社交平台,如微博、微信等打廣告,內容主要是大曬其「美顏照」,自稱白皙通透皮膚是使用面膜後的效果。大批網民深信不疑,不少人更稱她為「女神」、「神仙姐姐」。

她的微博「壞脾氣公子」的粉絲超過10萬,她成了網路明星。22歲的周夢晗,賣面膜,發展下線,壯大她的「事業」。她深諳營銷之道,懂得如何利用資源,抓住買家心理,來尋找獲利空間。

去年11月起,陸續有買家在網路上曬出面部發紅、長痘甚至長毛的照片,稱使用周夢晗賣的「三無面膜」後皮膚被毀,被醫院診斷為過敏性皮炎和激素依賴性皮炎。

據了解,「周夢晗」曾多次宣稱其出售的面膜,不含重金屬等有害成分,強調若出現問題將照價賠償100倍。不過,買家收到面膜後卻發現,包裝上除生產日期外「甚麼都沒有」,明顯屬「三無(無生產廠名、無生產廠址、無生產衛生許可證編碼)」產品。

周曾辯稱因公司正在籌備中,故包裝較簡陋,強調公司將正式上市,而面膜配方是從一名老中醫所得的,自己再找工廠代工,材料則由外國進口。

今年年初,近50多名各地買家臉部出現紅疹、發炎,甚至長毛的情況,部分受害者就醫後,確診為過敏性皮膚炎和激素依賴性皮膚炎。有受害者將面膜送往檢驗後,發現鉛含量超標,且含化妝品禁用的鉻、硌、鎳、汞等。

受害者近日在網上發起聲討,要求退款,更有人為維權打算前往河南,委託律師起訴她,今年2月初,這個「明星」銷聲匿跡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