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假黑社會庭內受審真黑社會庭外行兇

4月21日上午8時許,湖南省衡陽市中級法院門口,在司法警察和保安眼皮底下,三位大陸刑事辯護律師張磊、劉金濱、王甫被多名不明身份人員長時間襲擊。三位律師多處受傷、一位律師西服被撕破,上衣幾乎被扒光,一位律師眼鏡被打掉,一位律師被推倒在地被抓扯。因司法警察和保安袖手旁觀,施暴者邊罵邊打、如狼似虎,這便是令中國律師界憤怒聲討的「湖南衡陽421暴力襲擊律師事件」。

受到襲擊的三位律師是衡陽中院正在審理的「涉黑」案件的辯護人,就在律師於法院外被毆打時,法院內正在審理這一「涉黑」案件。在該案辯護律師不斷的會見當事人、反覆閱卷、調查取證過程中,九位辯護律師達成共識:這是一起因嚴重刑訊逼供屈打成招的「黑打冤案」,因此,律師們此前曾控告衡陽市公安局該案警員的刑訊逼供行為,並在互聯網上發表公開信,指責衡陽公安機關「刑訊逼供」、「編造假證」。衡陽市各相關方面「高度重視」,對律師們的公開信進行回復。衡陽市的官方回復迴避公安機關的刑訊逼供等犯罪行為,有意偏袒刑訊警員,反而指責律師們正當控告行為,認為律師們維護被告人權利的各種做法是「干擾司法」和「輿論審判」。針對衡陽市官方的偏袒回復,涉黑案件的律師們針鋒相對,於4月20日再次回復,有理有據,據理力爭,然後便發生了上述毆打、襲擊事件。

在中共的極權統治下,中國人從出生便在中共的嚴密監控和掌握之中,中共幾乎容不得任何民間團體游離於其掌控之外,如果沒有官方背景,中共社會裡幾乎沒有黑社會產生的空間,反過來說,中共制下的黑社會幾乎都有中共官方的支持和保護,不久前的劉漢黑社會團伙便是典型的代表。

此外,中共近年來熱衷的「打黑」運動中被打擊的所謂黑社會,幾乎都是「黑打冤案」。薄熙來落馬前在重慶「唱紅打黑」中被打擊的「黑社會」幾乎都是民營企業家,薄熙來用黑社會的方式打擊民營企業家是搶劫斂財的捷徑,既污了被打者的名聲,使之身陷牢獄,又搶了被打者的錢財,搶來的錢財既可以為自己積累「政績」,又可為自己收買人心,可謂一舉數得。

如果任由中共隨意「黑打」,估計中國的「黑社會」將越打越多,偏偏有律師為「黑社會」辯護,攪了「黑打」的生意,於是為「黑社會」辯護的律師們便成了打擊、構陷的對象,李庄律師首當其衝被嫖娼,辯護不成,反成「罪犯」。隨後經廣西「北海案」到貴陽「小河案」等一系列「黑社會」案件中,儘管律師們被毆打,被驅逐,被警告,被訓誡,被戲弄,屢敗屢戰,但沒有摧毀律師們的意志和正氣,卻催生了中國死磕公權力的「死磕派律師」,也讓人們看到了中共是怎樣用黑社會的做法、流氓的手段將普通公民或普通刑事案件當事人構陷成「黑社會」組織。在一次次構陷民眾、打擊律師中,人們看的越來越明白:中共才是真正的黑社會。

此次衡陽襲擊律師的惡劣事件與先前律師們為「涉黑」案件辯護時遭到的打壓一脈相承,律師們稱:有證據指向系有人組織、指使(襲擊事件)。不同的是,此次是在中共當局不斷的高唱依法治國,湖南當局高調宣稱法治湖南實現法治96.6%的情況下,庭內審理「黑打冤案」,庭外以黑社會的架勢圍攻辯護律師,法警保安袖手旁觀,警察待襲擊者離去後出警,用這般光景詮釋實現法治96.6%,那100%的法治會是什麼樣子,你會懂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