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慶良供出林存德 一連串買官賣官案被捅出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已落馬被查9個月的中共前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突然再度進入海外中文媒體的視線。有媒體引述知情人稱,萬慶良的快速竄升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眷顧」和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栽培的結果;有媒體稱,萬某落馬後供出廣東省委組織部原副部長林存德,導致廣東官場持續地震,一連串買官賣官案被捅出。

4月19日,海外中文媒體明鏡刊發署名文章引述知情人士指,萬慶良在中共廣東政壇冒起時,擔任中共廣東省委書記的是李長春;而張德江在主政廣東期間,決定讓萬慶良下去掛職鍛煉,再調回來委以重任。萬慶良的快速竄升,與李、張二人的眷顧和栽培是分不開的。

幾乎與此同時,另一個海外中文網站報導稱,2014年6月萬慶良被帶走調查後,供認自己曾向時任廣東省組織部副部長林存德進行過「利益輸送」,致使已退休一年的林存德與同年9月被廣東省紀委帶走調查。

據公開資訊,林存德是長期在廣東省委組織部任職的資深組工幹部。至少從2004年起,其已經開始以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的身份,出席各省直部門和地級以上城市的領導班子成員任免大會。他被「拿下」後,茂名市委原書記梁毅民、深圳市政法委原書記蔣尊玉、省財政廳副廳長林楚欣等一連串廣東官員先後落馬。有輿論稱,這些人正是向林存德買官者。一時之間,中共廣東官場風聲鶴唳,買官官員坐卧不寧。

2011年,除深圳外,廣東省下轄的廣州市和其他19個地級市官員都集中進行換屆,而林存德當時即以「省市縣領導班子換屆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主任」的身份負責這項工作。至2012年初,該輪換屆工作正式結束,20個市的40名黨政正職中有30人系新任的,萬慶良就是在該輪換屆中當選為廣州市委書記的。

陸媒澎湃新聞曾報導稱,有多個消息源向給媒體透露,萬慶良被調查期間供認自己為了在職務調整時獲得好處曾向林存德進行了利益輸送。根據其反饋的這一線索,廣東省紀委於9月底帶走了已經退休一年的林存德。

知情者介紹說,由於林存德退休前以組織部常務副部長的身份主管地方官員。他手握考察官員,擬定名單,供決策者參考的權力,亦由此獲得影響主官決策的空間。因此,萬慶良供出林存德,就間接連帶捅出了廣東官場買官賣官的窩案,給廣東政壇帶來的衝擊不小。

2014年10月,茂名市委書記梁毅民落馬被查後,澎湃新聞報導稱,梁毅民被帶走的原因,可能是向林存德進行利益輸送以換取其對職務升遷的照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