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爆炸案進入量刑 是否死刑存爭議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訊】星期二,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審理進入量刑階段。21歲的主犯焦哈爾將在這一階段的審理之後被判處死刑或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週二的庭審以檢控雙方的陳詞開始,隨後將進入證人、證詞階段,這一過程預計將持續四個星期。之後,認定焦哈爾33項罪名全部成立的同一個聯邦陪審團,將會最終決定焦哈爾的命運:要麼判處死刑,要麼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

目前,是否應判處焦哈爾死刑存在爭議,因為波士頓所在馬薩諸塞州早在1984年就已廢除死刑,但由於焦哈爾是在聯邦法庭接受審理,因此還有被判死刑的可能。

相關民調也顯示,大多數波士頓居民反對判處焦哈爾死刑。在過去幾週,一些爆炸案遇難者的家屬以及因爆炸案致殘的受害者也紛紛表示,不希望焦哈爾被判死刑。他們認為,以不得上訴作為條件判處焦哈爾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可以讓受害者不必再經歷漫長庭審、甚至多年上訴的精神折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