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最慘船難 船長大副被捕 遭控兩罪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訊】上週日地中海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移民船海難,可能已導致900多人死亡。週一,義大利檢察官下令拘捕事故的兩名倖存者,他們分別是這艘偷渡船的船長及大副。檢察官控告兩人犯下疏忽殺人與販賣人口罪。

有關當局說,海難發生後,獲救的27名倖存者接受了訊問。意大利檢察官已經下令逮捕其中兩人,一位是沉沒船只的船長,一位是他的大副。

當局沒有公布兩人的名字,只說船長是突尼斯人,大副是敍利亞人。當這艘滿載900人的難民船沉沒時,他們掌控著這艘嚴重超載的船只。

這起災難發生後,至今只發現了24具屍體。意大利和馬爾他的搜救人員, 繼續在地中海搜尋船上仍然失蹤的數百名偷渡客。

意大利官員表示,當局已對這起災難展開謀殺罪調查。

歐盟對這起海灘表示高度關註。週一,歐盟外長們在盧森堡開會後,提出10項方案應對偷渡潮,包括加強歐盟國家間的合作,建立緊急安置機制,打擊偷渡船等。

週二,歐盟還將在布魯塞爾舉行緊急峰會,商討如何應對前所未有的偷渡潮。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