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乘客暈倒 百人瘋逃引發踩踏 12人傷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訊】上海踩踏事故發生四個多月後,悲劇再度在深圳地鐵重演,20號早上8時半,在黃貝嶺站一名下車的乘客突然暈倒在月臺上,引發幾百人恐慌,瘋狂逃命,很多人被撞到踩傷,官方通報踩踏事故造成12人受傷,其中包括兩名孕婦。

深圳地鐵通過微博表示,是一名沒有吃早餐、血糖過低的女乘客在月臺上暈倒,引發候車乘客恐慌。有乘客質疑,深圳地鐵在月臺兩端派保安員站崗,為何有乘客暈倒沒有立即處理,批評地鐵處理不當。

深圳民主人士任銘認為,中國踩踏事故一再發生,顯示政府缺乏社會管理能力,沒有在類似的事件中記取教訓。

深圳民主人士任銘:「這種事情,中國大陸發生的比較頻繁,人民長期處在一種非理性的社會管制狀態下,沒有安全感,恐慌的心理的狀態下,很容易出現傷亡。」

踩踏事故發生在上班交通顛峰時間,目擊者形容,看到人潮如「洪水般湧過來」,在短短的三分鐘,恐慌、踩踏、尖叫不斷,有目擊者稱這是「人生中的黑色三分鐘」。

廣州維權人士劉少明:「根本沒有社會公德、社會秩序的存在,包括整個社會制度都是這樣子,所以這種事件層出不窮。它們(政府)在公共管理安全上面不是重點,它們提供的公共服務就是掙錢。在很多突發事件應急措施做得很差,不像美國、西方國家對生命的尊重。」

據報導,深圳地鐵過去也曾在列車及電梯發生多次人踩人、人疊人事件,多起事故都造成乘客受傷。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