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中將空降海軍政委 傳習近平親點苗華整頓海軍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去年年底,北京當局對中共軍隊將領啟動了一輪密集的調整、換血的行動。其中包括打破海軍政委人選多從海軍系統副大軍區職將領中內部拔擢的慣例,罕見提拔來自陸軍的政工將領苗華接替劉曉江出任海軍政委。近日,有海外中文雜誌引述軍中消息人士稱,因為海軍的問題非常嚴重,習近平或為徹底整頓海軍而欽點苗華出任海軍政委。

去年12月24日,中共軍報披露,原中共陸軍蘭州軍區政委苗華當天以「海軍領導」身份,與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許其亮,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張陽等一同會見海軍372潛艇官兵所謂「群體先進事迹報告會」的成員。同一天,央視晚間播報的《軍事報導》視頻鏡頭中苗華已佩戴海軍中將軍銜袖章。

上述報導被認為間接證實了外界關於苗華將接替年滿65歲的劉曉江海軍上將出任海軍政委職務的傳言。

資料顯示,苗華生於1955年11月,國防科技大學管理工程專業畢業,1969年12月參軍後曾長期在南京軍區第31集團軍從事政治工作。歷任31集團軍團政委、師政委、軍政治部主任,12集團軍政委等職,2001年7月晉陞為少將軍銜。

2010年,苗華由南京軍區跨大軍區調任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從而成為副大軍區級將領。2012年7月,苗華轉任蘭州軍區副政委,並同時晉升為中將軍銜。苗華還是中共十八大代表,身兼中共十八屆中紀委委員之職。

苗華接替劉曉江出任海軍政委消息傳出後,有西方媒體評論稱,正當習近平要求中共軍隊要深刻吸取徐才厚案件的慘痛教訓,徹底肅清徐才厚案件的惡劣影響的時候,來自陸軍的高級政工將領苗華接任海軍政委之職,實屬罕見,個中蹊蹺值得關注。

今年4月19日,《內幕》引述軍中消息人士說,曾在福建廈門駐軍任職20多年的苗華在軍中被視為習近平的人馬。

消息人士稱:「習近平欽點苗華接替劉曉江出任海軍政委,就是要徹底整頓海軍,因為海軍的問題非常嚴重,不久前跳樓自殺的海軍副政委馬發祥,可以說是海軍問題嚴重的一個實例。」

2014年11月中旬,海外中文媒體上熱傳中共海軍副政委馬發祥中將在海軍大院東區100號樓從15層縱身跳下,自殺身亡。自殺事件發生後,海軍雖然嚴格封鎖消息,但海外媒體和港媒已競相報導了這個消息。隨後中共軍方為馬發祥舉行了隆重葬禮,稱其因病逝世,並發訃告稱馬發祥為「中國共產黨優秀黨員,海軍優秀政治指揮員」。但這並未杜絕外界的各種議論與猜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