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人生活滿意度 在加拿大最低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發布的統計數據,2009到2013年間,總體上加拿大人普遍滿意自己的生活。其中聖約翰,三河和薩格奈的城市居民滿意度最高,而相對來說溫哥華,多倫多和溫莎等大城市則滿意度最低。請看報導。

走在溫哥華市區的街道上,您是否注意到身邊的笑臉已不再那麼容易相遇。作為溫哥華人,我們已經習慣了溫哥華是加拿大,北美甚至是世界上最宜居城市的自豪感。然而週一,加拿大統計局透露,對加拿大33個大都會區的人口普查顯示,人們對生活的滿意度,溫哥華排在最後,只有78%,與溫哥華緊密相伴的城市是多倫多和溫莎。

而紐芬蘭的聖約翰,魁北克的三河和薩格奈則是加拿大居民生活滿意度最高的城市,其中薩格奈達到82.5%。加拿大的平均生活滿意度是79.7%。

這項研究顯示,收入水平,年齡和就業等因素,對滿意度的影響並不大。有人表示,也許小城市中,人們的生活沒有受到大城市,相對來說快節奏現代生活的沖刷,從而保留了更多安適的生活空間。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