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救生 澳洲救生員衝浪錦標賽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訊】澳大利亞「衝浪救生」組織,成立100週年,一直守護著澳洲海岸線上遊客的安全。今年也是澳州救生員衝浪錦標賽100年,預計將有數萬名救生員一試身手。

澳大利亞人熱衷衝浪,衝浪刺激但也危險,為了保證衝浪者尤其是初學者的生命安全,衝浪救生員應運而生。

澳大利亞共有十幾萬衝浪救生員,他們當中許多人會參加一年一度的全國救生錦標賽。今年恰逢錦標賽一百年,澳洲舉國上下高度關注。

31歲的Shannon Eckstein榮獲冠軍,這是他第七次捧得獎盃。賽前,他曾受跟腱炎困擾,最終以頑強的意志克服了傷痛。

比賽的裁判員多赫提先生今年97歲了,他1935年加入衝浪救生組織,到現在已經八十年了。雖然年事已高,不能參賽,但他並沒有放棄自己熱愛的事業,而是改當衝浪比賽裁判。

前衝浪救生員James Doherty:「身為衝浪救生員很榮幸,已經是我生活的一部分,除了在海灘上巡邏,在哪裏你都是一名救生員。」

為期4天的錦標賽吸引了澳洲各地的救生員聚集在黃金海岸,這是全世界此類賽事中規模最大的競賽。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