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措施有名無實 湖南學者材料齊全護照難換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訊】中共公安部下發就近辦理出入境證件的所謂便民措施公告,將近一年了,近日,湖南的肖教授想在湖北換護照還是遭到拒絕。

 
據湖北日報19日報導,湖南的肖教授因為常出國參加學術研討會,護照只剩下了一張空白頁,需要換一本新護照。17日下午,他準備好所需材料,到武漢洪山區行政服務中心辦理護照更換手續時,被告知你不是武漢人,護照在這換不了。
  
肖教授解釋,在武漢市出入境管理局網站上看到,非武漢市戶籍的居民只要在武漢市居住6個月以上就能辦理。肖教授在武漢華師工作了三年,也有暫住證,上面已經滿6個月了。
  
工作人員說暫住證滿6個月不能證明你在武漢住滿了6個月。最後肖教授還是被告知回湖南去辦理新護照。
  
中共公安部2013年6月27日,曾下發公告決定自2013年7月1日起,施行非戶籍地居民就近辦理出入境證件的便民利民措施。根據該公告,換發普通護照的非本市戶籍地的大陸居民只需交驗身分證、戶口簿、居住地公安機關出具的居住6個月(含)以上的暫住證明或已居住滿6個月(含)以上的居住證即可辦理換證手續。

「這些材料一應俱全,為甚麼我的護照就換不了?那一刻,我真有些憤怒!」肖教授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