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學生心碎留言:我希望老師知道⋯⋯

【新唐人2015年04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小學三年級老師請她的學生寫下「我希望老師知道」的心聲,收到的答案讓人心碎。

26歲的史瓦茲(Kyle Schwartz)是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西南部Doull小學的三年級老師,她的學生年齡在8到9歲之間。日前,她要求所有的學生寫給她一封信,告訴她,他們想讓她知道的事情,希望以此鍛鍊學生的寫作能力,也能藉機讓她了解孩子們心裡在想什麼。

收到的學生回覆,讓這位老師心碎且驚訝,她在推特上分享了這些孩子們寫的留言,讓很多人感概。

Doull小學與美國其它普通小學的最大不同是,這裡西語裔的孩子非常多,佔約90%,其中近半孩童正在學習英語。史瓦茲在推特上公布的一則小女生的留言透露,她的父親數年前被遣返回墨西哥,這一情況讓史瓦茲很震撼,因為小女生每天到學校來的時候,都是面帶笑容。

「我希望老師知道,6年前我3歲時,爸爸被遣返回墨西哥,我從此再沒見過他,非常想念他。」

另一名小女生說,自己放假的時候沒有人一起玩,這讓史瓦茲心碎不已,她希望其他同學能夠與這名小女生一起玩耍。

「我希望老師知道,我沒有一起玩的朋友。」

「我希望老師知道,我的閱讀日誌常常沒簽字是因為媽媽不怎麼在家。」

「我希望老師知道,我家裡沒有鉛筆寫作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