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倡乾淨空氣 菲數千人騎單車

【新唐人2015年04月19日訊】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活動。在此之前,世界許多地區都舉行了迎接地球日的活動,星期天,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數千人騎自行車穿過主要街道,提倡為了更加乾淨的空氣,儘可能少開汽車使用其他代步工具。

菲律賓民眾騎著自行車穿過郊區和高速公路,他們騎行超過15公里來呼籲人們更加關注環境保護問題以及在城市建造更多的自行車道。

活動組織者卡倫•克里索斯託莫:「我們為甚麼要這樣做呢?這是因為慶祝地球日,其實地球日應該在每天,無處不在,隨時隨地,所以它不應該只是在一個特定的日子裡,我們應該繼續每一天都這樣做,讓我們騎我們的自行車上學,工作,去教堂,讓我們開始實行,真的,是一個倡導,使我們可以真正擁有清新的空氣,道路少點擁擠,保持健康。」

汽車排放的碳是空氣污染的主要來源,在馬尼拉有超過300萬登記的車輛。儘管政府推出解決問題的各種法規,空氣污染和交通擁堵仍然是城市的主要問題。

2014年世界衛生組織報告說,東南亞是世界空氣質量最差的地區之一,很多居民患上心腦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統相關的疾病。

今年是地球日45週年,最早的地球日活動是1970年代在美國校園興起的環保運動,1990年代這項活動從美國走向世界,成為全世界環保主義者的節日和環境保護宣傳日,在這天不同國籍的人們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宣傳和實踐環境保護的理念。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