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退」到底是件甚麼事?

【新唐人2015年04月19日訊】新聞週刊(471)2億人的人口是一個甚麼樣的概念?是相當於一個巴西國家人口的總數。

自1999年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後,全球各地的法輪功學員開始在各自國家的著名旅遊景點、中領館、中國城設立講真相的攤點,16年來,堅持向被中共矇騙的中國人講清真相。在2015年4月14號,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三退」人數已經突破了2億人。

隨著真相的廣泛傳播和「三退」的不斷深入人心,我們都看到中國社會與高層時局,這幾年發生的巨大變化,越來越多的官員都被打出原形,在這樣的情況下,「三退」這個數字又代表著甚麼呢?

前瀋陽市司法局局長韓廣生:「脫離中共是我一生中,做的最正確的一件事,永遠不會後悔。」

2001年出走加拿大的前瀋陽市司法局局長韓廣生,是中國南開大學77級第一個入黨的學生。10年前,他發表聲明,退出共產黨。

前瀋陽市司法局局長韓廣生:「下最後的決心就是1999年開始,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法輪功學員在沒有經過法律審判的情況下,無辜的被關押到監獄和教養院裡面。我心裡很難過,使我對中共的殘暴、反人類的行為非常絕望。因為我不想做他們的幫兇,所以我決定離開。」

當初下定決心離開令他絕望的黨,幾番掙扎來到異鄉。10年後的今天,回首來時路,他堅決的告訴自己,這條路他走對了。

另外一個故事是發生在今年的中共「兩會」期間。江蘇省高郵市一名女中共黨員公開聲明退出共產黨,他的名字叫徐秦。今年「兩會」期間的親身經歷,讓她看清了中共的真面目。

由於長期在北京打工,徐秦想將她的黨組織關係轉到北京市昌平區,於是2月28號,她到中共高郵城南經濟新區管理委員會開出組織關係轉移介紹信。不過,3月1號下午,她突然發現自己的家被人監控。

維權人士徐秦:「他們鑽進了車,把我連人帶行李一起開到了派出所,把我拘押了10幾個小時,沒有做任何筆錄,問他們為甚麼要關押,他們都說不知道。」

莫名的被拘押,讓徐秦回想他在2013年11月間,曾經因為揭露中共國家藥監局包庇多家醫院使用偽劣醫療器械,殘害民眾,而被非法關進拘留所。徐秦曾經希望中共透過和平轉型,走向民主政治,但這個夢想現在已經破滅了。

發生在徐秦身上的事情,只是冰山一角,在幅員遼闊,號稱有著13億人口的中國大陸,誰知道又有多少人無端遭受欺壓卻欲救無門的在暗自哭泣。

原福建石獅市人大代表李聯炮,前年曾在微博、博客上公開發表退黨聲明。他說,共產黨60多年的所做所為令他徹底失望。

原福建石獅市人大代表李聯炮:「包括人權,包括自由,如果這些得不到保障,你在甚麼樣的組織,我覺得這個是沒意義的。」

中國民間抗暴風起雲湧,人們對中共的欺騙宣傳越來越清楚,在了解了共產黨的邪惡行徑之後,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覺醒,選擇站在正義與善良的一邊。

2004年11月,《大紀元》推出《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系統闡述了共產黨的本質。隨後於2005年2月,成立了「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為中國人聲明「三退」提供平臺。

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的開篇語中有一段話:「在前蘇聯和東歐各國共產黨政權倒臺十幾年後的今天,世界共產主義運動早已被全世界所唾棄,中國共產黨走入墳墓也只是一個時間問題。」《九評》也說出了大部分中國人想說卻不敢說的話,那就是中國是中國人的中國,決非中共的中國。

《九評共產黨》發表11年後的今天,「三退」越發加快。那麼是甚麼造成了這種趨勢?「三退」到底是件甚麼樣的事?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退黨大潮其實是包括退出中共黨團隊,所以他包括黨員、共青團員和少先隊,這個數字的登記是非常嚴格的,每一條三退的登記我們都是經過人工不斷的審核,和嚴肅認真的才把他放上去的。」

2015年4月14號,在大紀元退黨網上的「三退」人數已經突破了2億人。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早晚有一天大家都認清這個真相以後呢,我想退黨的人可能會更多,要加入這個政黨的人會愈來愈少,這是必然的一個現象。」

原黑龍江省監獄管理局哈達監獄(現雞西監獄)官員李國柱:「退黨,實際上,不用號召,它也自然而然的,從真實內容上已經解體了。」

按照中國法律規定,公民退黨是合法的。只是中共有意把黨和國的概念混淆,讓人誤解退黨就是不愛國。

河南律師常伯陽:「退黨,我認為是一個公民的自由權,可以加入這個黨派,也可以不加入這個黨派,加入後也可以退出來。」

山東維權律師李向陽:「今天的社會在共匪專制之下,老百姓是苦不堪言!沒有法紀,沒有正義。有挺多人已經覺醒了,比如我吧,比如我身邊的很多朋友吧,已經覺醒了。」

兩億人「三退」,是一個劃時代的標誌。展示了中國人堅強的道德勇氣,即使在中共最黑暗的殘暴高壓下,人們也要選擇光明與自由。

撰稿:黃千容
剪輯:黃千容

相關文章
評論